男性失戀越多心態越健康

  一直以來,失戀被認為是對人感情最大的傷害,不論男女,都會讓人痛不欲生,而實際生活中,因失戀而產生心理問題,選擇極端方式來解決痛苦的男人也大有人在。

  然而最近英國一所大學的研究課題卻有可能推翻這一共識,他們認為,對於男性來講,失戀次數越多,心態反而更健康。

  男性心理健康程度與分手次數成正比

  英國倫敦大學瑪麗女王學院“分手對男女雙方心理健康影響”課題組的研究人員在調查中發現,在只考慮兩性關係對心理健康影響的情況下,在同居關係中。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焦慮等心理問題,其原因可能是女方更容易感到缺乏金錢和財產上的安全感,而男性更關心的則是會不會一輩子都被拴牢。

  雙方分手後,情緒低沉和沮喪本屬正常現象,但女性從感情傷害中恢復的時間比男性長得多,而且女性的心理健康會隨分手次數的增多而不斷惡化。而男性卻恰恰相反,曾有過兩次或兩次以上分手經歷的男子,心理狀態極佳,甚至比其他男士還要健康。

 兩性關係穩定的情侶心態都健康

  雖然研究結果顯示,分手對男性和女性心理健康影響截然不同,然而對於情侶兩人的心理健康同時達到最佳狀態時的標準,還是與傳統認識相一致的。

  也就是說,“兩性關係穩定或家庭幸福的人,其心理健康往往處於最佳狀態;相反,令人痛苦的分手則是導致心理不健康的罪魁禍首,尤其對女性的傷害更大。”

  心理專家表示,對於大多數人來講,承受失戀的精神打擊都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對心理健康的影響都是負面的。

  因此,當您或您的家人中有失戀者時,應及時進行自我調節或看醫生,以避免抑鬱症等心理問題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