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的你是否仍然感到孤獨?

  許多人都認為當我們身處這個世界而倍感孤獨時,那我們就應該尋求愛情的庇護了。他們認為愛情是最具深意的情感——她是使我們更加親密的粘合劑;她是我們在人生中所能體會到的最大的樂趣。

  在一些情況下這樣的想法確實是對的,但是,愛情可是變幻莫測的。你可能會愛上一個你終究都得不到的人;你可能愛上了一個不愛你的人;你也可能愛上了一個不善表達情緒與愛意的人。而愛上一個“不良人”則是最令人心痛的事。

  那麼,愛情真的就是治愈孤獨的良藥嗎?她是否也會陷入誤區?

  作為一個專業的關係調節者,我幫助我的客戶培養與他人之間的親近感,而不是愛情。培養親近感在促進兩個人之間的相互了解和相互關懷的過程中是一種很可靠的方法。親近感可以解決愛情中那些徘徊不定的問題,諸如可靠性。

  愛情,有時會讓我們不那麼孤單,有時候卻讓我們更覺孤獨。而親近感則只會削減你因身處這個世界中而體會到的那種形單影隻的感覺。

  許多關係最終都會發展成為愛情但卻不會形成一種親密感。若是想評估一下你和伴侶的關係中有幾分親密感的話,不妨問問自己下面這五個問題:

  ·我的伴侶能夠很好地了解我嗎,特別是有關我人生目標的一些事情?

  ·我的伴侶常常是我行我素的,讓我不能參與其中嗎?

  ·我有一些重要的事是我的伴侶所不知道的嗎?

  ·我的伴侶會把我放在優先考慮的位置嗎?

  ·當我有好事發生時我的伴侶會真心為我高興嗎?

  這些問題可不是簡單的“是”或“不是”就能回答的,它們的答案或許都是模棱兩可的“大概是吧”或“大概不是吧”。這些問題就能表明你和你的伴侶之間除了你們對對方的愛情外或許缺乏了一些親密感。

  要想和你的伴侶更加親密,試試下邊這三個簡單有效的小竅門吧:

  勤加支持

  多和你的伴侶討論一些你們二人世界之外你所面臨的困難吧。這樣,他/她就能夠了解你目前所處的境地並且在背後支持你。這個方法之所以奏效是因為如果你知道了一個人的所面臨的挑戰你就能更好地支持他/她。除此之外,多討論一些愛情以外的話題是獲得支持,避免隔閡的關鍵。

 籌辦“交換約會”

  所謂“交換約會”,就是戀人之間一方以另一方的興趣為主題而精心籌辦的一次約會。定期進行這樣的約會(當然,是雙方輪流來為對方准備)給了雙方積極收集對方興趣愛好的一個好機會。收到驚喜的一方總會覺得自己的伴侶體貼而又倍感甜蜜(即使他/她可能會錯過這其中一些細微的差別)並且這一方法在增加親密感方面是絕對保險的,同樣也是很有趣!

  使用“非直接示愛式”甜言蜜語

  “我愛你”是標誌性的浪漫式語言,但是,如果你想增強與伴侶間的親密感,不如多多使用一些除了“我愛你”之外的表述方法來形容你對伴侶的情感。縱使“我愛你”在初次說出口時魔力無窮,隨著時間的推移,它也會“風采不如當年了”。試著用一些其他的短語來展示你內心對伴侶的積極情感,例如“我欽佩你”“我欣賞你”或者“我為你驕傲”等。把這些情感和讚美融合起來,你就會感到你對伴侶的情感不僅僅是愛。

  使用這些簡單的親密感評估測試和小竅門就能讓你在愛情中一勞永逸地不再感受到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