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心底都住著一個小男孩

  某個年近半百的男性朋友,上個月遇上一個年輕女子竟瘋狂陷入熱戀,當我們取笑起他,48歲的大男人卻靦腆害羞地像一個17歲青春期小男生……

  女人談起戀愛,當然是公認的“迭字”專家,什麼“你壞壞啦”、“我要抱抱”、“你有沒有乖乖想我”這種撒嬌話都像順口溜。

  不過,男人撒嬌的功力,可一點兒也不遜色呢。

  禮拜六Party,酒足飯飽之餘,Dance講起Blue追求者傳來的簡訊迭迭樂八卦,開始討論為什麼熱戀中的情侶講情話都愛使用”迭字”語言…在場男人們聽了立刻大表噁心,紛紛說自己戀愛才不會這麼噁心。

  可是,聊著、聊著,大夥兒不知怎麼卻興起迭字餘興節目,也許大家都太熟了,“真心話大冒險”不夠好玩,一票熟男熟女竟玩起“迭迭樂”。

  “小保羅,人家要喝酒酒,幫我倒一杯杯啦。”

  “Blue妹妹,我要抽煙煙,幫我拿一下下。”

  “肚子好餓餓,還有誰還要點餐餐?”

  “我要吃炸雞雞啦!”

  “GaySimon…你好惡喔!”

  總之,迭字語彙像傳染病一樣,也像一個新鮮的Game,變成Party的主題,男男女女邊笑邊鬧,玩得不亦樂乎,似乎講一句話不迭一下,就不湊興。

  也許因為太好玩了,第二天,朋友們碰面或講電話,還是忍不住會玩一下迭字語言,比如:“你壞壞,吃飯飯都遲到到,害我生氣氣。”

  遊戲直到第三天晚上,女人們終於玩膩了,開始恢復正常語言。

  不可思議的,是男人們卻越玩越投入,打電話邀約還在迭迭樂:“Blue,晚上有沒有空空?要不要一起看電影影?”

  Blue驚訝地:“怎麼回事?男人玩得比我們還起勁?”

  Cindy:“哼!男人才愛講這種噁心話!”

  Dance想一下:“我想他們很愛撒嬌吧,只因為是男人身份,平常不好意思講。”

  Eve說:“會不會你們的朋友都比較奇怪?像我認識的小男生,都不會這樣……”

  Blue回嘴:“少來!那些小男生跟你在一起搞姐弟戀……說不一定就是撒嬌的一種……”

  Eve:“亂講……我可是很小女人呢!”

  Cindy偷笑:“對啦!小女人……只是很少聽到會指導處男做愛的小女人……”

  Eve:“吼!”

  Alice笑:“哎喲!你們喔……不是有人說’每個男人心底都住著一個小男孩啦’……”

  女人們立刻大笑出聲。

  因為這句話--正是某位我們都認識的男性朋友的經典名言。

  男人年近半百,自詡風流瀟灑,栽在他手上的女性不計其數,沒想到上個月遇上一個年輕女子竟瘋狂陷入熱戀,第一次見他手足無措的樣子,差一點跌破眼鏡…當我們取笑起他,48歲的大男人卻靦腆害羞地像一個17歲青春期小男生……於是,他很不好意思自嘲:”其實啊,每個男人心底都住著一個小男孩…… ”。

  只是,此刻看見周遭男人們的”迭字遊戲”玩得欲罷不能,難道這樣的言語真的讓他們感覺像回到幼儿期?事實上,男人確實只有幼儿期可以跟母親說:”我要抱抱”、”我要親親”,那是一種被允許的撒嬌行為,成年後,受制於大男人尊嚴,除了戀愛,機會顯然少得可憐。

  Blue恍然大悟:“所以,男人其實比女人還喜歡撒嬌。”

  Cindy:“廢話!否則男人為什麼都喜歡胸部大的女人?”

  Dance低頭看看自己的小胸部,嘟著嘴:“餵,不要刺激我……不是每一個男人都喜歡胸部大的女人吧?”

  Alice笑:“別忘了,很多男人即使到四十歲都喜歡超人、小飛俠,這也是一種對幼儿期的想念吧。”

  說著,跟Blue相約的Paul用力揮手走過來,興奮的說:”哈,我們去看《史瑞克》好不好?”

  女人們瞬間相視而笑,一起說:“又是一個小男孩啊。”

  原來男人們心底都住著一個小男孩,難怪許多女人一戀愛,常常會變成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