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男人在你眼中是什麼

 色塊一:打折搶購的快樂建議

  1.不要貿貿然出發,浪費了這難得的季末打折好機會。別把自己當成去執行一項緊急任務的突擊隊員,你需要先冷靜思考,制定戰略。首先,在出發前吃一頓既可以耐飢,又補充體力的早餐,例如:麥片+牛奶+雞蛋……打折時的採購可絕對是一項體力活。

  2.在包裡準備好戰鬥必需品:一根香蕉、一小瓶水、一塊巧克力,它們可以幫助你迅速恢復消耗掉的體力。而包裡的其他東西則要盡量簡化:化妝包可以先取出放在家裡,但別忘了帶好隨身必備的紙巾(用來擦汗)、潤唇膏(防止口乾舌燥 )、止痛片(預防頭痛)、化妝鏡(在進家門之前你需要整理一下蓬頭垢面的形像以防嚇著家人)。

  3.準備工作中尤為重要的一項是:著裝。記住,一定要穿沒有鞋帶的平底鞋,還要穿上寬鬆的套頭毛衣和方便脫穿的半身裙。這身裝束可以幫助你用最快的速度試穿衣服、褲子、鞋子、裙子等所有商品。

  4.有可能的話,約上幾個好友一起血拼。最好是穿衣風格不盡相同的朋友,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搶購商品,並防止發生內訌。數量上以3個為最多,否則容易走散或引發矛盾。另外,在出發前將你自己和朋友全身上下的尺碼在心裡默背一遍,以便在戰鬥中毫不猶豫地為自己和朋友以最快速度拿下戰利品。這就叫做集體的力量!

  5.千萬謹記,打折時切忌帶上男人。他既提不出有用的建議,還平白佔了一大塊面積,並總在一旁嘮嘮叨叨拖你的後腿。更可惡的是,每次他總能率先走向收銀台,但事實上手中的東西並不一定是他非常需要的,有時僅僅只是為了刺激你!

  6.出發時,頭腦裡不要有太過清晰的目標,最好抱著無心插柳的心態。無意中的發現可能會是你最大的收穫,而這種意想不到的驚喜更勝過完成目標的滿足。

  7.要注意,在“瘋狂大減價”的標牌後面是否還有“不退不換”的字樣。如果有,在購買任何商品時都要慎之又慎,不要僅僅只是因為“它便宜”,而必須是因為“我喜歡”。

  8.每個人在出門前都會在心裡有一筆小小的預算。在購買時最多只能允許自己超出預算的10%,否則便失去了打折搶購的意義。

  9.千萬別因為和別人看上了同一件商品而引起衝突。因為在爭吵搶奪的同時,你浪費的不僅是時間,還很有可能錯過另一樣更好的東西。在打折搶購期,“時間就是金錢”絕對是句至理名言。

  10.熱火朝天的搶購結束後,是時候回家好好犒勞一下自己了。先洗個熱水澡,再讓自己陷進柔軟的沙發里。然後翹起雙腳,泡上一杯花茶,向他一件一件展示你的戰利品吧!

 色塊二:我總是好心做錯事

  每一次我都以為我是好心幫忙,卻反而招來別人的厭惡,我不明白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分析問題。當新來的同事被老闆狠狠責備後,你走過去安慰她,並告訴她老闆的脾氣就是這樣陰晴不定,沒必要太在意。可是她卻絲毫不領情,冷冰冰地對你說:“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會去管別人的事,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既然她這麼說了,你也就沒有必要再堅持。事實上她責怪的並不是你的用心,而是你不分時機的英雄主義。

  承認錯誤。沒有人會否認你的好心,但你在做法上的確欠缺考慮。本來你的同事可以自己解決問題,平復心情,讓事態漸漸平息,卻被你不恰當的“好心”干預營造出讓她尷尬的氣氛。試著理解她的感受,並誠懇地向她道歉。告訴她你不該憑藉自己的判斷就介入到這件事情當中來,但是你絕對沒有惡意。

  BIBA建議。你要學會在適當的時間用適當的方式來干預問題。有兩種情況:如果事關你的親戚或朋友,例如你撞見你最好的朋友和她男朋友吵架的不愉快場面,先別急著安慰她,而要先向她保證,你絕對不會告訴第四個人;如果事情牽扯到的並非親朋好友,你更是應該衡量再三,以免白費了一腔熱情。不要因為你有拔刀相助的仗義精神,就覺得身邊全是需要同情的弱者。其實處在尷尬狀態下的人最希望得到的反而是周圍人的忽視。

 色塊三:如何與過度焦慮的男友相處?

  對於他來說,一點小頭痛就會被他聯想成一場致命的腦癌;突如其來的一場雨也會被他看成不幸降臨的前兆。這樣的行為有時真讓人無法忍受……

  緩和情緒。你不停地向他灌輸“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想法,但他總是把你的話當作耳邊風,更糟糕的是有時他還會強詞奪理地認為你根本就不關心他,不在乎他說的話。過度焦慮的人總是

  有這樣或那樣奇怪的想法,也常常會有不合邏輯的想像。你沒有必要和他較真,先退一步緩和他的情緒,否則只能讓他更加偏執。

  找出原因。不如坦白地告訴他你對他的行為感到好奇,並且冷靜而嚴肅地要他告訴你他到底在想些什麼。如果所有焦慮的症狀僅僅只是出於壓力,那就幫助他找到緩解壓力的方法:例如躺下休息幾分鐘,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或是為某個特定部位做按摩。下一次一旦他又產生焦慮的情緒,就照單重做一遍。

  BIBA建議。假如他還是繼續出現臆想的情況,那麼你就要注意:1/不要被他影響。如果他每周至少有一次要鬧到打醫院急救電話,那就讓他一個人去。幾次之後,他會發現自己的行為有多無聊。2/和他好好談一次。最好是在他處於正常狀態的時候,認真地告訴他:“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每次你一發燒或是嗓子疼痛就會變得那麼緊張 ?事實上每次都沒有造成你想像中的嚴重後果,反而是你一再的擔心會讓你的精神產生問題。你再這樣下去會得憂鬱症的!”不停地重複,直到他明白一直這樣下去會嚴重損害他的健康!

 色塊四:我正常嗎?我有嚴重的潔癖……

  從廚房、臥室到衛生間、陽台,我要每寸地板都閃閃發光,只要看到一點點污漬,我就會立即擦乾淨,還不間斷地用洗衣機洗衣服……這究竟是不是一種病呢?

  逃避現實。你選擇與堆成山一樣的衣服或是地毯上的污漬抗爭到底,甚至一塊一塊地擦拭衛生間裡的瓷磚,其實並不代表真的有那麼多髒衣服要洗或是瓷磚已經到了不擦不行的地步,你只是不想讓雙手停下來,不想給自己機會獨自一人胡思亂想。

  轉移注意。想要改掉這種習慣,關鍵在於如何轉移注意力。我們並不建議你強迫自己遠離衣服或掃帚,因為你很有可能會讓自己專注意念於另一項事情,例如種花或做飯。你還是會極端地選擇另一種方式來填充時間。但也不要什麼都不做,傻傻地坐著發呆,這樣會陷入一種迷茫的狀態,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究竟應該干什麼……

  BIBA建議。首先打消腦子裡“如果我不打掃衛生,地球就不會運轉”的頑固念頭。不如製訂一個或幾個健康的讓你感興趣的計劃:做瑜伽、看展覽、看電影……總之要走出家門,你就不會總是拿著抹布不放。為了不讓你的計劃半途而廢,最好約上一個好朋友陪你一起去。漸漸的地,你會樂於放下掃帚和好友一起出門活動。再過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習慣撇開家務,獨自出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