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給女人上的“愛情課”

  女人的情感比較早熟,當她們為徐志摩的詩迎風洒淚時,男孩尚在大打遊戲機或是沉湎於“星球大戰”,等他們的知性漸漸成熟,在處理情感上可能還是個“白癡兒童”。女人因此也就有資格給男人開愛情課了。

  但是,貌似木訥,不善示愛的男性,他們也有自己的一套“愛情經”,他們不失理性的愛情觀,或許能給常常為情所誤的女性另一種啟迪。

  讓我們看一看男性經常採用的方式中有那些有用的招數。

  何須把他視作生活的全部

  戀愛中的女人,愛人是空氣、陽光、水,除卻愛情,她一無所有、一無所求。

  女人對愛的完全奉獻是那樣令人感動,而男人相對就無情多了。即便在熱戀中,他們也有本事狠下心來六親不認,一踏進辦公室,他們的腦子裡只有程序、生意經;輿你分別後,你的倩影也許就在他的記憶裡暫時消失了。其實男人並不是無情,他們只是相對實際些,絲毫不代表他愛你少一點。

  「花花公子」雜誌曾做過一項調查,詢問男人甚麼是導致幸福的最大因素。他們毫不遲疑地把愛情放在工作的前面,他們只是不像女人那樣沉湎於愛的幻想裡。大多數的女性不會否認,當她接到戀人的電話時,無論她當時在做什麼,你總能從她的臉上捕捉到愛的信息。她的雙眸發亮,聲音甜潤柔美,她或許還在工作,但是心思卻已在愛人身上了。可是她的戀人呢,也許正全神貫注地工作呢,誰的效率會高些?

  他的思維是直線車

  女性的重感性輿男性的重理性宛如磁場的兩極,在愛情把雙方相互吸引時,他們的觀念仍會南轅北轍,關心的重點也不同。女人時常會問:為什麼你不戴我送的那條領帶,為什麼我給你打電話時,你還在敲計算機,諸如此類。

  比起女人的愛情來,男人關心的就直接多了:你有沒有男朋友?週末晚上有空嗎?你想見我?男人絕不會兜圈子,不會根據你一天對他說幾句話來計算你對他的感情,他要的是明明白白的答案。男人輿女人迥然不同的思維方式,決定了男人看問題像是一部在路上奔馳的車,從甲地移到乙地,呈直線運行而鮮少偏離軌道。了解了男人的“直線車”思維方式,在碰到“思維撞車”時,也許你該知道怎麼處理了。

  距離產生美感

  第一次約會時,大多數女孩一般是嫻靜少言的,但35歲的啟明就碰到過幾位過於活潑開朗的女孩,一聲“你好”後便滔滔不絕,話題密密水潑不進。把啟明嚇得敷衍過去之後便落荒而逃。“這樣的女孩叫人怎樣去愛?誰知道她跟幾個人講過她腿上的痣?不敢領教。”對初次相識的男友,不要講得太多,除非你的用意是把他嚇跑。霧裡看花花更紅,何必把自己身上的神秘感打破的一干二淨?適可而止的沉默能讓親密關係更細水長流。

  如果在親密關係建立之前,就向對方坦誠你所有的秘密,可能會讓你在對方眼裡變得無聊且毫無神秘感,兩人從此劃上句號。女人看男人間的友誼,會覺得他們有所保留,而且保持距離,好像稱不上真正的友誼;但是其實這是另一種不同形式的親密關係,哥兒們可以在一整天一塊兒釣魚,無須談論任何話題,卻仍覺得很親近。在這一點上,女性為何不可以效仿效仿男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