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心理壓力重量

  一、工作狂:一般人正常工作時間為8-10小時,此為人體健康負荷量。如果長期工作12小時以上,就對人體產生壓力。

  二、極度失落每一個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遭受許許多多的不如意,並不是每個人都具備足夠的解決能力,因而會產生“失落感”。由失落感所衍生的情緒反應,會使人產生悲觀、失望、沒有信心,甚至憤世嫉俗的心態。事業的壓力對白領男人危害最大。經受不住這種壓力,往往會有失落感,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灰色”心理。

  三、難耐高壓白領男人的性格和時代的特徵聯姻,孕育出了競爭。長期處在白熱化競爭的氣氛中,會使他們心理極度緊張、苦悶和失望,致使情緒跌宕。當不堪忍受這種超負荷的精神壓力時,自己往往就不能把握自己而失去自控力。

  四、家庭危機工作環境、社會環境以及家庭成員之間的價值取捨、感情投向都可能隱藏和引發家庭危機。即使在沒有衝突理由的情況下,壓力也會通過家庭降臨到你頭上。這使許多白領男子終日鬱鬱寡歡、悶悶不樂,有時又心情焦躁、心煩意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