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婚姻:改變一生幸福

  婚姻是一場練習,也是一場遊戲。因為剎那間的動心,要換取一生的陪伴。動心容易,然而一直動心卻真的很難。若是沒有動心的滿懷期望,就不會有死心時的傷心欲絕,然而生活卻還是要繼續的,不管婚姻中遇到再難堪的事情,既然走到一起,就要想辦法克服阻力,拯救婚姻,才能改變一生的幸福。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雖然婚姻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卻影響到幸福的質量。當一個人看起來神采飛揚,至少可以肯定,他的婚姻是幸福的。因為他沒有什麼感覺到焦慮的事情。如果一個人看起來憂愁滿面,穿衣服邋裡邋遢,那很難想像這個人的生活過的怎麼樣的。所以很多人的家庭如果不好,也很那想像到他其它方面有多好。因為家庭畢竟還是能夠給很多人支撐的。

  拯救婚姻,往往是從一個人自己的態度的改變開始的。也許你之前對你的婚姻都是排斥的。但是當你心態放平和的時候,你會明白,很多人的婚姻其實根本都沒有你看起來那麼幸福。你常常羨慕的幸福其實你自己稍微努力下也可以做到。關鍵是你要懂得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不能管別人怎麼活。別人活是別人的事情,而自己怎麼活,自己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這比什麼都重要。

  有時候往往是因為我們把自己人生的希望放錯了地方,常常以為對方應該做什麼,常常以抱怨的心態去看待對方。在這樣的情況下,婚姻就容易出現裂縫。當你們之間出現第三者的時候,就會給婚姻沉重的一擊。如果不是因為婚姻出現裂變,也許你們之間的不快樂將會從此持續下去。這一生不管跟誰過,首要的都是要說服自己,即使對方不能好好地愛自己,那麼自己也要學著愛自己。如果對方愛自己,那麼當然更好。

  要知道這一生也許有很多次對生活充滿著忐忑和不安。如果不是有太多的挫敗感,你就不會逼著自己去成長。一個人往往是因為對自己要求不高,所以才會苛責別人。當你懂得放下那些對對方的無理要求的時候,你會發現對方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所以,好的夫妻,永遠是相互正能量的傳遞,相互自我的調整和適應,而不是一味的以自己的生活態度去要求對方。

  如果不是經歷一些痛苦和掙扎,你就不明白這一生什麼最重要。當經歷一些事情,你會明白,拯救婚姻,是給自己的心靈安一個家。不管什麼時候,即使再差,有家總比沒家好。如果有能力,即使一個冰窟,也會打扮的品位優雅。如果沒有能力,即使一個皇宮也會被自己變成荒宅。所以,拯救婚姻,改變才會一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