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臨近結婚分手,如何挽留

  曾經遇見過這樣一個案例:諮詢者與她的男友相戀三年,都見過了彼此的父母,定於當年十一準備結婚,然後在結婚前幾個月,男友突然對她不好了,態度有了很明顯的轉變,這位諮詢者也開始與男友打冷戰,直到有一天,在男友的包裡發現了一張婚姻介紹所的收據,當時諮詢者就被氣的不行了,立馬就衝進去掀了被子質問男友,他一開始不承認,後來就一直跟諮詢者道歉,說他沒有做對不起我的事,只是前些日子我一直不理他,他腦子一時糊塗,就去了,但是什麼人都沒見過,讓我別亂想。諮詢者的心裡也委屈,她無法原諒男友的這種舉動,所以接下來的日子中就在不斷地質疑男友,直到男友開口說了分手,遂來進行心理諮詢。

  那麼通過這樣的一個案例,我們可以發現,實際上他們的關係本該可以轉好的,但卻錯過了最佳實際,那麼在臨近結婚當頭,如何去挽留男友呢?

  第一,改變自己。

  對於這位諮詢者,她急需改變自己,尤其在於自己的情緒管理能力上,當我們的情緒管理能力提升了,在遇見問題時,我們自然不會採用冷戰或者竭嘶底里這兩種極端的方式去應對,那麼筆者可以建議女性改變自己的方式有兩種:其一,多閱讀,愛讀書的女人看世界是與不愛讀書的女人不同的,她們內在有更豐富的情感以及更加堅定的信念,這同時是可以改善女性的容貌的,因此,閱讀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在失戀當中,閱讀一方面可以幫助女性盡快走出失戀陰影,也可以幫助女性獲得更好的吸引力,當你有了充足的吸引力,去追回前男友,難度自然要下降很多。其二,找時間單獨出去旅旅行,遇見分手,女孩內心受到的傷害是很大的,在這個受傷的當下,很難理智、靜下心來去思考一些該思考的問題,或者說面對分手的現實,而旅行則是一劑良藥,在旅途中,一定要將重點聚焦在旅途的美景上,隨身攜帶相機和筆記本,隨時記錄旅途的心情與美景,而在旅行中,你則可以更多的以旁觀者的姿態去看待他人,也看待自己所經歷的問題,同時,在旅途中,你可以重新尋找一個認識自己的機會,發現不同的自己。旅行並非是為了世界而行。在行走的途上,會經歷很多對自己的考驗。旅行,去行走,用足跡說話。發現的其實是不同的自己。拋掉世俗的一切,短暫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自由。這些旅途中所帶來的收穫,都會淨化你的心靈,讓你的前男友發現不一樣的你,瞬間幫助自己找到了一根有效的救命稻草。

  第二,傳遞你的改變。

  當你在嘗試某種方式提升自己的吸引力的時候,也需要通過一些方式來傳遞給對方,例如通過電子郵件、微信等等的形式,給對方一些簡單的語言傳遞,這過程中急需要注意主動與被動的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