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的四大敏感問題

  夫妻之間應該經常就性愛問題進行交流,但由於觀念、心理差異等種種因素,許多問題或無法觸及或難以啟齒。下面的幾個問題你是否也會遇到呢?讓我們來共同聽聽醫生的解答和建議。

  一、我生了孩子以後,他是否會不喜歡我?

  女人生產以後,男人失去“性趣”是很正常的,但是幸運的是這個過程很短,也就是幾週的時間。這並不意味著女人在他們眼裡失去吸引力,主要是出於對女人的體貼。他們知道女人剛經歷過一番痛苦,不想再對其施壓。心理學家認為,這時,夫妻雙方將精力集中到孩子身上是很自然的。不過這一特殊階段很快就會過去。

  夫妻之間相互溝通顯得尤為重要,女人不應只顧照顧嬰兒,而忽視了對男人的關心和溫存。否則他會有被“拋棄”的感覺。

  二、書上說夫妻平均性生活頻率為每週一至兩次,但我們已幾個月沒過性生活了,我們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性生活頻率因人而異。每對夫婦都會經歷一段無性的生活。性具有間歇性,時發時停,忽冷忽熱。這多半由外部因素所致,諸如經濟拮据、疲勞、煩躁、焦慮、孩子打擾等,甚至一些微妙的心理變化也會產生影響。所謂飽暖思淫逸說的正是這個道理,你不可能在股票暴跌時還有興趣做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