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撒嬌的男人更有女人疼

  說到撒嬌,好像每個人都會認為這是女人的專利。其實,男人也會撒嬌,甚至比他們的妻子和孩子更愛撒嬌。當然男人也不是什麼時候都喜歡撒嬌的,他們撒嬌是有著不同心態的。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逃避勞動

  平時很大男人主義的人,在家犯懶時最喜歡的手段就是撒嬌。只要沒有什麼意外,疼老公的妻子們會毫無怨言的無奈地承擔下所有的家務。

  二、渴求撫慰

  因為男人在社會角色中傳統性地扮演著強者,不能像女人那樣隨時隨地宣洩情緒。只有在家裡,他們才可以扮演一個弱者,並願意把脆弱暴露給自己的“心理母親”,希望得到心靈的撫慰。

  三、表示委屈

  夫妻起爭執的時候,女人往往是喊得最響的,此時如果男人不退讓,戰火就不會平息了。聰明的男人就會用撒嬌的方式直攻女人的軟肋,以退為進。大多數女人都是心軟的,當老公表示“我真委屈”時,這場戰火就很難燃起來了。

  四、表達心情

  如果一個男人很高興,甚至像個孩子似的手舞足蹈,那是在向你表達他的快樂,而且想讓你分享他的快樂。如果這時你由衷說幾句誇獎他的話,並且把分享這種快樂作為一種享受,那他會對你產生一種依戀,這可以昇華你們夫妻的感情。

  總之,男人的撒嬌有多種表現形式,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場合表現各異。那麼我們該如何對男人撒嬌呢?小編認為作為妻子,應該細心觀察,及時了解丈夫的心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