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喜歡大屁股女人的科學解釋

  德克薩斯大學阿靈頓分校的心理學畢業生EricRussell是研究的共同作者,他認為在人類歷史的進程中,女性在懷孕期間,面臨著身體重心遷移這一問題。腰椎彎曲度高的女性能夠重新分配她們身體的重心以減少懷孕帶來的壓力。因此,他們假定男性應該有某種心理適應結果,那就是他們更喜歡選擇屁股大的女性作為他們的交配對象。

  簡而言之,男性之所以進化出對大屁股女性的偏好,是因為大屁股的女性在多次妊娠時,她們的屁股能保護她們不受傷害並在懷孕期間有效進食。在這項研究中,超過三百名男性要給他們看到的女性側面評分,這些女性的腰椎曲度變化範圍為26-61度。

  這些男性認為腰椎曲度為45.5度的翹臀女性最對他們的胃口。研究人員認為這樣的女性擁有進化優勢,她們不必承受背痛和腰椎間盤突出這類身體疾病。研究人員還發現比起臀部的脂肪和肌肉,脊柱本身的結構才是關鍵所在。

  該研究的領銜作者DavidLewis是土耳其比爾肯特大學的心理學專家,他說:“可能男人將他們的注意力放到女性的屁股上時,他們就能得到關於女性脊柱的信息。就算男性對此沒有任何意識,但這正是他們的大腦正在做的事情。也有可能男性對女性的腰椎曲度和屁股大小均有偏好,但這還需進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