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性商高還是低一看就知

  性,在中國一直是一個半遮半掩的話題。

  性,在中國一直是一個半遮半掩的話題。但是,任何人都不能否認。性除了是人類最基本的生理活動之外。同時,它還是一個全面衡量人類心理、生理、健康等各個方面的標準,由此而衍生出一個新概念——性商。性商(SexQuotient,簡稱SQ),包括人的性健康水平、性生理能力、性心理調適能力及性互動能力等方面的內容。按照這樣的標準,中國人的“性商”遠低於歐美國家人的水平。

  提升性商,需要“三板斧”

  性學專家劉達臨教授,曾對我國目前的性滿足程度做過調查,結果表明,被調查者中只有1/3的受訪者表示滿足,1/3表示勉強滿足,1/3表示不滿足。專家認為,提升性商,需要“三板斧”。

  第一板斧:良好的生活習慣

  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自然環境的不斷惡化,尤其是工作、生活壓力的增大,以及生活節奏加快、生活沒有規律、吸煙酗酒等原因,不少生活方式疾病,如心髒病、高血壓、糖尿病、前列腺炎等發病日趨年輕化,影響人的性慾指數和性能力,以致國人的性功能呈下降趨勢。

  精力充沛才能提升“性商”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加強體育鍛煉、保持性生活衛生等,盡可能杜絕各種疾病的侵襲,保持身體健康,做到精力充沛才是提升自己“性商”水平的第一要義。

 第二板斧:科學地認識性

  與歐美國家相比,中國人接受性生理教育的時間較晚,性健康教育和相關的知識能力遠遠落後,其結果是中國人對性健康明顯無知,對性疾病持有迴避態度。要科學地認識性,首先要克服對性的避諱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