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五十“變色龍”?

  “你怎麼回事啊?一點激情都沒有。”在床上,“奔五”的丈夫常能聽到妻子這樣埋怨。有的50歲左右女性在孩子成家立業以後,發現丈夫不愛在家呆著,每次“親密接觸”時總是心不在焉,像是在“交作業”,應付事兒。

  在這些女人的眼裡,男人確實變了,以前孩子小的時候,男人還能以孩子為中心,一家人熱熱鬧鬧地總在一起。但是隨著孩子工作、成家了,男人在家裡也變成了“悶葫蘆”,和妻子話特別少。奇怪的是,一到朋友圈子裡,“悶葫蘆”又變了,常常是聚會的主持人,甚至在社區文體活動中是積極分子。男人在家里和妻子甚至談及天氣都能吵起來,但是與異性朋友相處,口碑卻是相當的好,常常對女士彬彬有禮,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紳士。

  難道男人五十就成了“變色龍”?其實,他們真的是被妻子冤枉了。五十歲的男人經歷的事情多了,更加珍惜生命、珍惜家庭,心胸越來越寬廣,包容性很強,為什麼容不下患難與共的妻子呢?女人應該好好想一想,是不是自己的責任,想想自己年輕的時候,是不是總把丈夫的興趣愛好貶為“瘋玩瞎鬧”,等他進入老年以後,衣食無憂了,這些“業餘愛好”就成了他的精神支柱,甚至成為他生活的動力。但是,有的妻子還總喜歡干涉丈夫,不願意讓他發展自己的興趣,對他的興趣漠不關心,還常常說他“不務正業、無所事事”,強迫他圍著自己轉,將兩個人“綁”在一起看言情電視劇,一起抹眼淚,這讓男人感到非常痛苦。

  專家提醒女人,男人在妻子的更年期裡備受折磨,當他們興致勃勃地想與妻子“呼風喚雨”,卻總被“我今天不舒服”為由拒絕。長此以往,男人的自尊心備受打擊,他們為了釋放性壓抑,和紅顏知己、異性朋友正常交往,比如跳交際舞、組織晚會等也就很正常了。如果妻子總說他“有外心”、“老不正經”,不僅是自尋煩惱,還是在把男人推出家門。女人應該自己尋找生活的樂趣,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子,特別要慢慢接受丈夫的興趣愛好,這樣兩個人就可以“比翼齊飛”。在積極參與社會活動中,雙方更年期的痛苦就會被弱化,兩個人的感情會進入一個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