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對男人是極大的破壞

 男人婚前婚後差別咋這麼大呢?

  女人是戀愛動物。女人這一生似乎都是獻給男人的。女人有激情但不輕易來表白;女人有耐心,有心等待自己最愛的先生。為此,女人因結婚而更加美麗,女人因自己擁有丈夫而驕傲,女人因嫁給那個長期追逐自己的男人而滿意。然而,好景不長——婚後的男人常常沉默寡言、一臉正經,而且在外面的時間多於在家裡,有些男人進門之後就是洗手吃飯上床睡覺,說話的時間都少之又少。

  因此,女人結婚後都會埋怨:“婚姻對男人是一種極大的破壞。

  為啥結了婚的男人和婚前差別怎麼這麼大呢?”

  因為,男人是孔雀……

  實際上這很正常,男人是孔雀,戀愛的時候會變著法兒開屏,來贏得女人的芳心;結婚了,便大功告成地收起了尾巴。

  男人的激情來得快去得也快。愛情也好,激情也罷,這些東西再美好總不能代替飯碗、金錢與尊嚴。於是,責任才是男人的第一號命令。除極少數男人外,天下絕大多數男人都有奮鬥持家的意識,於是自然而然男人們人人都有獲得財富、贏得地位的責任心。男人的心在社會而非家庭。家庭是他奮鬥人生的避風港灣,決不是他的人生舞台。

  為了擁有女人,男人烈火金剛,熱血沸騰,滿懷激情,全力追求。然而,一旦擁有,別無所求,戀愛的心理馬上發生變化,心中的責任躍然第一。他離開了蜜月,走出了庭院,開始了人生的奮鬥……結果,男人變了,變得沉默寡言,不苟言笑,愛的過程開始縮短,甚至男歡女樂的好事也開始偷工減料、減少環節。越是有壓力的時候,這種現象越是明顯。就在這種情況下,絕大多數男人沒有換位意識,更缺乏繼續逗女人高興的耐心,應付差事的傾向越來越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