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線路“短路”該怎麼處理

  “短路”是一物理名詞。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接電源兩極,則稱電源短路。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者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損壞;更為嚴重的是,因為電流太大,會使導線的溫度升高,嚴重時有可能造成火災。愛情線路短路也會如此,常常會使戀愛的一方身心疲憊,有時甚至會使這段感情破裂。

  我們在思考如何處理愛情線路短路之前,我們先來討論一下愛情線路為什麼會短路。

 原因之一:替對方做選擇。

  很多情侶都會有這樣的經歷,自己和女朋友出去吃飯,吃什麼玩什麼都是對方說了算。雖然說兩個人之間有愛,一方需要包容另一方,但是時間久了,任何人都吃不消。特別是當自己很不滿每次都吃同樣的食物時,對方還委屈的說:“這不是你最愛吃的麼?你以為我愛吃啊,我都是為了你。”當事人更加哭笑不得了。對方又沒問過自己,她怎麼知道自己真的愛吃什麼,就算真的愛吃那道美食,但也不代表任何時候都想吃。

 原因之二:把自己的感覺當事實。

  這是很多女人都會有的通病,她們常常覺得自己的感覺是真實的,所以就覺得這是事實。例如自己給對方打電話,對方直接掛了。女人感受到被拋棄,不被愛的感覺。於是她會覺得對方不在乎自己,不愛自己是事實。

  原因之三:一成不變。

  愛情裡,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抱怨:“他說了一定要好好愛我,每天都要親我吻我的,可是時間久了,感情越來越平淡,他再也不願意多花點心思在我身上了。”相信大多數人當時說那樣的誓言時是愛對方的,後來並不一定真的不愛了,但愛的方式發生了變化。

  對於那些總喜歡替對方做決定的情侶,一定要尊重對方的決定權。這時候有的人會說:“我每次問他吃什麼,他都說隨便。所以我才自己決定的。”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不妨把開放式問題改成選擇性問題。例如告知對方,附近有哪三家餐廳,對方更願意去哪家。而對於那些喜歡把自己的感覺當事實的人,一定要多想想可能性。例如對方直接掛自己電話,除了是​​因為不在乎自己,還有可能是對方正在工作比較忙。或者手機不在身邊,同事幫忙摁的,都是有可能的。最後一定要學會以發展的眼光看待雙方的感情。那些誓言沒有兌現看看對方是不是換了一種方式在表達他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