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情多少錢一平米?

  時間流行著女人的擇偶取向:50年代一顆紅心;60年代重在出身;70年代最好是解放軍;80年代海外關係萬元戶;90年代豪宅名車企業家。21世紀女人心理的愛情,突然可以用平米來計算了。

  堵車的時候,我站在十字路口最容易看到的是一輛輛的名車裡坐著的時尚的女人,有的在吸煙,有的在補腮紅,有的在搞嬌……總之她們都沉浸在“本田”、“奧迪”的幸福里。

  年前的女人她們可能沉浸在小河邊手拉手的愛情中,那時,也許她們什麼都沒有,但她們有愛情,愛情試紙一試就呈現愛情品質純良。而現在愛情試紙頻頻顯示失靈。每當我吃肉不是肉味,吃菜不是菜味時,突然感到周遭的愛情也變了味。她不是由於飼料和水源,現在的愛情包裝得多麼奢侈美麗,但愛情的品質卻已變異。

  是什麼改變了愛情?是房子。房子如此殘酷地影響著愛情,房子的殘酷不是用暴力,而是溫柔的告訴你:一環內的房子XX錢、二環內的房子XX錢、二環外三環內的房子XX錢、三環外的就算了,如果有車的話可以考慮一下第二居所那樣的愛情才會更加真實可信!

  我望著香車裡的美女,她們早已被現實歷練得成熟,她們早早就拋棄了愛情。她們看不起愛情,更看不起屋簷下世俗而親切的小日子,除了房子她們什麼都不信。她們決不肯用花樣年華換來平民百姓的花好月圓,她們靈魂深處湧起了波濤洶湧的慾望,她們盤算著如何走最簡便的捷徑,花最小的力氣,而改變自己的生存狀態。

  於是她們打起了婚姻這張古牌。古牌可以新用,婚姻是女人的變身術,可以從無到有,從窮到富,從下賤到富貴……於是她們上下求索,明白了只有動用自身的資源──花樣年華這個原始股,迅速搭上慾望飚車,奔向婚姻的股市。她們用青春與慾望、貪婪與野心打造著她們“積極向上”的人生理想。

  房子輕而易舉地顛覆了愛情,愛情何其輕,房子何其重,悲乎。現代的女人常常說,貧窮的愛情我不要!沒有錢的愛情快走開!愛情要通過房子來實現。

  離愛情最遠的女人是不幸的女人。女人最大的心願是讓男人去愛,而讓男人去愛的女人是一見愛情試紙就顯靈的女人,而現在愛情都可以論平米來賣了。

  現在可以馬上問一下你旁邊的漂亮MM:你的愛情是多少錢一平米?

  貧窮的男人買不起愛情,一個男人如果他有豪宅名車,他的愛情馬上就升值,如果哪一天這些東西都輸光了,他的愛情馬上貶值為零。在這裡沒有真情的介入,只有物慾的干預。在物慾的干預下,愛情的基因迅速變異,在愛情變異的情況下,再談愛情是一種錯誤和愚蠢,不如真誠地坦言道:說吧,你的愛情多少錢一平米。剔除一切花里胡哨的包裝,一切都變得透明、簡單、清楚,不含任何曖昧,這或許還有一絲誠實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