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交往如何把握分寸

  由於心理和生理上的原因,男性與女性在一起時,會產生輕鬆、愉快的感受,這種感受使異性間相互吸引,形成良好的交往關係。但男女交往還是要特別注意些事。

  男女交往的最恰當心理距離

  在社交活動中和男性來往是經常的事。那麼,如何把握交往之中的分寸呢?這里大有學問。男女交往的尺度一定要把握好。

 1.不宜過分親暱

  過分親暱不僅會使自己顯得太輕佻,引起人們的反感,而且還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即使是已經確定關係的戀人最好不要隨意流露熱情和過早的親暱。

  2.不宜過分冷淡

  因為冷淡會傷害男方的自尊心,也會使人覺得你高傲無禮,孤芳自賞。

  3.不必過分拘謹

  在和男性的交往中,要該說就說,該笑就笑,需要握手就握手,需要並肩就並肩,忸怩作態反而使人生厭;反之,過分隨便也不好,男女畢竟有別,有些話題只能在同性之間交談,有些玩笑不宜在異性面前開,這都是要注意的。

  4.不要饒舌

  故意賣弄自己見多識廣而哇啦哇啦講個不停,或在爭辯中強詞奪理不服輸,都是不討人喜歡的;當然,也不要太沉默,老是緘口不語,或只是“噢”、 “啊”,哪怕他此時面帶笑,也容易使人掃興。

  5.不可太嚴肅

  太嚴肅叫人不敢接近,望而生畏;但也不可太輕薄。幽默感是討人喜歡的,而“二百五”地故意出洋相,還自以為幽默;就適得其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