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不是真的愛你,看這些就夠了。

  最近,發小小南迴來了,因著之前她一直和男朋友在外地見面甚少,加上工作的關係聯繫也不多,這次回來便約著見了面。

  小南跟我說,不打算在出去了,在這又找了份工作,我滿是詫異,那你男朋友呢,他同意麼,不是快結婚了嗎?

  她恍了恍神淡淡說:“分開了,我還沒來得及跟你說,在一起了那麼久,我竟然沒看出來他是這樣沒擔當的人,懷孕才能檢驗一個人的真心”越說越傷心,忍不住哭了出來。

  小南這個男朋友交往好幾年了,我也見過兩面,映像裡一幅玩世不恭的模樣,兩人相處倒是極其恩愛,朋友圈裡秀恩愛秀得你儂我儂,朋友們也都認為他們是能一起走到最後的,倒也不吝嗇自己的祝福,小南也是一一感動應下。

  後來小南就跟著他回到了男友的城市,兩人決心要幹出一番事業,可誰想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當時小南懷了孕,本打算順勢把婚禮也辦了,可把檢查結果拿給男友看的時候,他卻說我們現在還年輕,也沒有好工作,著急要什麼孩子,還養不起不能要。小南一听就哭了,說可是我很想要,過得清苦些沒關係,我們可以一起努力。

  幾經爭執小南還是拗不過男友,最後還是被帶著去醫院打了胎,後來小南問他,你是不是就沒打算過負責任娶我?

  男友語塞,當然不是,只是現在還不想要孩子。小南覺得男友根本沒有那麼愛她,也不是負不負責任的問題,而是態度問題,他只想著自己根本不顧及她的感受。

  其實女人想要的真的很簡單,而且懷孕這事本來就不是單方面的事,況且在這個時候,姑娘們也都是理智的,並不會哭天喊地的非要留下孩子,而是會結合現實情況,家庭感情各方面因素,才會下決心到底要不要孩子。

  所以她需要的並不是你的否定,說什麼以後來日方長現在時機不適合,這些道理不用你來說,我都還沒說一定要留下孩子,你有必要這麼著急往我的心上給上一刀麼,最起碼別這麼著急,讓我們都冷靜思考下一起做決定不行嗎?

  如果一個男人真的愛你,細節是逃不過你的眼睛的,大概是你在熬夜的時候,他不是說晚安,而是陪你一起晚睡;你生理期的時候,他不是說多喝熱水,而是直接把紅糖水端給你;你生病的時候,他不是說你記得吃藥,而是直接買好送到樓下;你意外懷孕的時候,他不是說我還沒有能力,而是說如果你不介意我會努力撐起這個家。

  愛你的人不會讓你覺得心力憔悴,好的愛情會讓你成為更好的人,不合適的人就放手,請不要閉著眼睛關上耳朵,做個愛情的逃兵,傷害自己的騙子。

  文藝女M小姐終於和她仰慕已久的男神X先生在一起了。在一起後,兩個人每天一起吃飯,一起去自習室,但X先生卻從來沒有對M小姐說過一句我喜歡你這樣的話。

  M小姐,屬於那種買件新衣服都要曬朋友圈,一天發很多條說說,而且每條,字都很多的那種。日復一日,期待著X先生的評論,哪怕是一個zan也好,可卻一次又一次,失望。

  可讓M小姐意外的是,生活中卻有無數的小細節,透露出,X先生,確實認認真真看過了她的朋友圈,並且,上了心。

  M小姐,去參加社團活動,不知道穿什麼好,詢問X先生的意見。X先生,能迅速給她發來一張照片,正是她朋友圈曾出現過的。

  兩個人一起出去吃飯,M小姐想吃火鍋,卻被X先生拒絕了。理由是:M小姐腸胃不好,上週吃火鍋還拉過肚子。而火鍋拉肚子這件事,M小姐從未和X先生提起過,只是之前在朋友圈裡輕描淡寫了一句,沒想到,他卻記得。

  M小姐說,她不知道,這是不是愛。畢竟,她很少從X先生口中聽見那句爛俗卻最打動人心的:我愛你。

  可如果,牢記這些生活的小細節,方方面面各種關心,都不算愛,那又算什麼?

  有時候,愛不是用嘴巴說出來的,那是一種,就算閉上嘴巴,眼睛、行動中也會流露出來的情感。

  昨天去按摩,同我們去的還有一對情侶。女孩看起來精神萎靡,往樓上去的途中,她男友一臉嫌棄的問:“你今天怎麼不洗頭,油膩膩的,好噁心啊。”

  女孩的聲音有點委屈:“我難受,昨天晚上睡得太差了,現在頭疼死了,牙也疼,我還大姨媽來了,痛經。”

  男生又說:“那你也不能不洗頭啊,你看看你出門也不化個妝,眼袋這麼大,眼圈都是黑的。你收拾收拾再出門啊,也不光是咱們倆,還有別人呢。”我和同行的另外兩個人沒說話。

  女孩顯然也不太高興了:“那我確實難受啊,你睡得死死的,我就睡三個小時,你說按摩我就陪你來了,我現在走路都頭重腳輕了,你怎麼還挑剔啊?”

  男生沒回答女孩的問題,繼續指責:“你看看六,都是姑娘,人家還知道穿雙高跟鞋,短褲,你看看你穿的,平時好看的勁兒哪去了,這會兒多丟臉啊。”姑娘抱歉的看了我一眼,她男朋友說什麼,她都沒再講話。

  我聽了真是恨不得在心裡喊一句:“誒我操。拿我舉例子乾嘛啊,真鬧心。”痛經大約是很多女人的噩夢,我特別理解那姑娘,我也痛經,肚子疼到想哭,聽說嚴重的姑娘還會每每到了那幾天時,還會想吐。真是坐立不安,躺在床上也難過,坐起來也難過,哪也不想去,只想趕緊結束。

  我覺得姑娘真的是人很好,如果是我,我可能壓根就不會出來。我痛經,我頭疼,我牙疼,我難受,你一句安慰的話從頭到尾沒講過,還在那數落我,我要你幹嘛?

  在一段感情裡,沒有什麼能與不能,只有想與不想,除卻這些所有的猶豫不決,都是不夠愛的藉口,我們都過了耳聽愛情的階段,甜言蜜語永遠都不如做的實際。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你怎麼掩蓋都掩蓋不了的。一是貧窮,一是愛。如果真愛一個人,無論表不表白,對方都知道。而如果不喜歡,你的一切,他都不會在意。就算表白了千次萬次,依舊會被拒絕。

  愛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愛你的自然會關心你的一切,不愛你的,你又何苦再勉強自己?

  聽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愛我,和我愛你一樣多,那麼,你就會懂我的沉默不語,懂我的難過。人會說謊,但細節不會。再多的情話和玫瑰,都不如雨天你​​為我撐起的一把傘。

  也許,相濡以沫,在平凡世界裡的淡淡幸福,才是愛情最真實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