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危機該如何化解?

  當我們看到“失戀”這個詞,我們馬上會聯想到“痛苦”的感覺。的確,失戀就是被另一半否認或者被另一半中斷戀情,這樣就會帶來一種挫敗感,從而會產生被拋棄感,不被愛的感覺,於是會讓失戀者覺得很痛苦。有些人在痛苦的漩渦中掙扎不出來,最後甚至選擇了結束自己生命。我們都知道這樣做是不理智的,那我們該如何化解失戀危機呢?

  1首先我們要明白,走出失戀大致會經過失戀六個心理階段。

  首先我們要明白,走出失戀大致會經過失戀六個心理階段。這六個階段是:痛苦,憤怒,自憐,不屑,理解,自由。而心理危機主要發生在前三個階段。當我們和戀愛對象分手後,我們會很痛苦。其實這是一種正常的心理現象。畢竟在這段感情裡,自己曾經付出過那麼多,當自己付出過卻沒有結果,這樣會讓我們有一種失落感,我們會很痛苦。如果分手時,自己沒有痛苦的感覺,那就不正常了,那說明曾經根本就沒有愛過。所以首先我們要去接納自己的痛苦的感覺,明白這是一種正常的心理落差的反應。而不是看到自己痛苦了,就以為自己離開對方不能活了。如果我們能夠願意接受對方離開我們的事實,而且接受自己痛苦的感覺,那我們就可以化解失戀第一步的危機。

  2

  當我們接受了對方離開了的事實之後,我們往往就會開始出現憤怒的情緒。我們這時候會把自己與對方徹底的分開。我們這時候的憤怒主要來源於自己對對方失控的感覺。因為對方已經徹底與自己劃清界限了,所以自己以後再也控制不了他了,於是就覺得憤怒。有些不理智的失戀者,這時就會選擇去傷害對方,他們覺得,既然自己得不到,不如毀掉他,這樣至少可以證明自己在某種程度上還是有控制力的。在這階段中,化解失戀危機,主要是失戀者要學會接受自己的失控感,這時候不妨出去走走,轉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不把控制對方當做生活的全部。自己也可以去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通過其他方式去滿足自己的控制感。

  3

  當對另一半的離開沒有憤怒感之後,失戀就會進入第三階段:自憐。在第一階段,痛苦主要針對的是失去他具有這一個人這件事上。到了第三階段,很多人就會開始泛化到失去了全世界的愛。失戀者往往有一種糟糕至極的思維信念。覺得自己這輩子命不好,自己都沒有人愛了。以後自己再也不敢相信任何人,不敢被任何人愛了。適當的自我封閉其實也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式,自己不再付出,這樣就不再有傷害。但是過度的自憐,就會使一個人把自己完全封閉起來,久而久之,他感覺不到生命的流動,自然而然就會覺得活著沒有意思了。這時候要想走出心理危機,就要學會適當的開放自己。如果對愛情沒有勇氣了,也可以去好好珍惜友情。當內心有了力量之後,再去重新開始自己新的愛情。

  4

  失戀是一件痛苦的事,這時候如何走出失戀的痛苦?失戀常常也會引起當事人強烈的心理危機。針對不同階段的心理危機,上面討論分析了各自的化解方法,這些對失戀中的你肯定會有幫助。如果你實在是走不出來,可以找中國婚戀心理諮詢門戶的專家幫你解決這個危機,我們有幫很多人成功脫離失戀,失戀心理諮詢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