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就要大聲說出來

  我和老伴兒都已年過半百,孩子們也都成家立業遠在他鄉,家裡只剩下我們老兩口守在一起,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卻發覺,愛變得越來越重要了,可是卻說不出口。後來老伴的一句話點醒了我,我不再把愛藏在心裡。

  身為人妻,我願意在家裡扮演溫情脈脈的角色。

  老伴非常喜歡運動,每天他打乒乓球回到家,我總是笑著迎上去,接過他手中的衣物,將洗臉水端到他的手邊,並且飯後還特意為他沏上一杯茶。如果他幫我洗碗,我會在背後抱住他的腰,對他說聲“謝謝”。晚上看電視時,我會陪著他一起看體育頻道。最重要的是,每天臨睡前,我都會深情款款地對他說:“我愛你!”他常常笑著說:“你真是變得越來越肉麻了!不過,我喜歡。”

  其實,我從前是一個任性、急躁的人,和現在截然不同。記得剛結婚的那幾年,我脾氣很暴躁,稍不如意就發火。即使是我錯了,也要和他無理辯三分,萬事都得他讓著我才行。而且,我也容不得其他人做任何的錯事。

  平時,我們坐在沙發上一起看電視,他偶爾想抱著我一起看電視,我卻將他使勁一推,沒好氣地說:“滾開!”甚至在他牙痛難忍的時侯,我這個做妻子的也不去關心他,反而嘲笑他裝病。

  為此,老公常常疑惑不解地問我:“快樂是兩個人的事情,為什麼你總不把自己的愛釋放出來,而是偷偷地存在心裡呢?知道嗎?存在心裡的愛是生不出利息的。”

  聽到老伴兒的這句極有深意的話,讓我陷入了沉思之中。是啊,其實不只是女人需要,男人也需要溫情和浪漫。頓悟之後,我的態度開始慢慢轉變:變得溫柔、變得珍惜愛了。我不再為一點兒小事就對他大吼大叫;如果是我做錯了,也會勇敢地承認錯誤。

  夫妻之間無所謂輸贏,既然愛他,就該將心中的愛表達出來。正如他所說的:儲存在心裡的愛,生不出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