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太太道歉的學問你要學

  給太太道歉也有學問,不能直來直去,時間、地點、火候都得掌握好,才能事半功倍。仔細地總結了一番,我體會出了以下幾點:

  一是若為“小氣”,要馬上道歉;若為“大氣”,要過幾天再道歉。“小氣”要是不馬上道歉,光跟太太抬槓,容易引發更大的衝突,把小事鬧大實在不划算。可“大氣”就不同了,“大氣”你馬上道歉也沒用,太太的氣一時很難消下去,不如等過幾天太太的氣消得差不多了再道歉。

  二是如果想道歉,就要先擺出一副決不道歉的架勢。你天天道歉,動不動就道歉,道歉也就廉價了,自己還沒道歉,太太就知道你要道歉了,沒意思。不如先沉住氣,讓她以為你是茅坑里的石頭,又臭又硬,然後,你再意外地給她承認一個錯誤,弄得她以為這是艱苦奮鬥得來的成果,便格外地高興,道歉也就成功了。

  三是有時要明確地道歉,有時要用暗示的方法道歉。吵架的次數雖然不見得有多少,但架不住日積月累,道歉的次數多了,就要注意形式的多樣化。有時開個玩笑,來個調侃,自我嘲諷一番,把道歉的意思微妙地傳遞過去,太太動一動心思,明白了你的意思,反而比說明白了效果好。

  四是在某些問題上要死不道歉,頑固到底。太太需要你道歉,是要用這種方法證明你對她的愛,證明她能控制你,可說到底,她並不希望你真是個綿羊,而是希望你是個真正的男子漢,所以,有些事情上你一定要堅持原則,決不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