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有大姨媽?

  男人每個月也總有那麼幾天,這幾天是什麼樣的?

  情緒波動大

  男人例假期這段時間,很多話題都會成為他們的敏感話題,你不經意間的涉及也會激起他的負面情緒。這段時間,我們最好做個小女人,默默的在他身後幫他一起度過這段時間,等例假期過了,你再和他開玩笑說當時他的狀態,他一定會笑翻的,並且,他也會感激你的這種付出。

  搞不清自己想要做什麼

  這段時間,他很可能走進廚房轉了一圈又出來,打開電視不停的換台讓你很是不理解,看這裡不舒服,看那裡不順眼。可能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做什麼。作為另一半,不妨換個心態,讓他像孩子一樣的去隨心所欲吧,過了這段時間,他會感覺到你的體諒的。

  悶不做聲

  一整天下來,他和你說話的字數都不超過10個字,你問他的問題,他能說一個字絕對不說兩個字,這樣的局面你可能很惱火,但反過來想一想,你例假期的狀態,可能也是同樣的讓人抓狂呢。現在的他就像小孩子一樣的需要你哄著他,而不是抱怨他。

  缺乏生活激情

  下班後你早早回家換上性感低胸吊帶裙,準備好牛排和紅酒,就差他回家來寵愛你了,但令人沮喪的是,他竟然無動於衷,甚至沒有任何的激情,這讓你有些摸不著頭腦。別鬱悶了,他正處於例假期,不妨讓自己站在旁觀人的立場上來看他,你也會覺得他當時的狀態很讓人心疼吧。

  男人的生理期是怎麼回事

  女人每個月都要被大姨媽“光臨”,這一個星期在女人心中簡直就是度日如年,但是你知道嗎,男人也有“例假期”噢,在這段時間裡,男人的世界裡一片灰暗,他們的身體狀態並不比女性大姨媽期間舒服到哪裡去。那種感覺實在是糟糕透了。

  這種週期性的情緒低潮,在男人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國外一些醫學專家稱之為男性的“低潮”現象。這實際上是一種生物節律的變化,是男性機體激素水平變化的結果。

  1、一些病態的表現會出現在男性生理週期的低潮期,據國外一些研究顯示,情緒節律週期大約是28天,它影響人們的創造力和對事物的敏感性、理解力及情感、精神心理方面的一些機能。在“情緒高潮”期,往往表現出精神煥發、談笑風生;“情緒低潮”期,心情煩悶、脾氣暴躁,嚴重時甚至會有暴力與自殺傾向。

  2、情緒週期在男人女人身上都有表現,但是男性的表現與女性不一樣,男性這段時間被焦慮控制著,會嚴重影響學習、人際交往等方方面面。

  3、一切生物都有生物節律。人的生長、體力、發育、智能、心跳、呼吸、消化、泌尿、睡眠乃至人的情緒,無一不受體內生物節律的控制。只不過有的人節律明顯,有的人不明顯。

  另外,男性的“大姨媽”不像女性的“大姨媽”有那麼明顯的症狀。所以以後要是多關心他,發現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及時溝通、安慰!

  面對他的生理期,你要怎麼做?

  面對心愛的人我們時常手足無措,往往不知如何處理感情問題,怎樣才能抓住男人的心,牢牢把握自己的愛情、自己的他,不讓愛情悄悄溜走呢?4招讓他對你不離不棄更加珍惜。

  1、學會傾聽

  學會傾聽是把握男人心理的重要一點,姑娘們往往只顧自己劈裡啪啦說完瑣碎雜事,或者生活工作那些家長里短,一到男友抱怨或者訴說的時候,就不經意顯露出不耐煩的情緒,時間一長會讓男友心灰意冷變得不愛坦白。我們要做的便是改變這種交流方式,每天再累也要彼此問候,了解對方一天的情況,這樣的關心細水長流,男人雖然是粗心的動物,但是這樣每日的溫暖是會被他們記在心間的。

  很多時候男人的苦惱是不願意告訴外人的,哪怕是最好的哥們或者親人,而他唯一放鬆的地方,不用偽裝的時候,就是與愛人一起。所以千萬不要錯過男人訴說的時刻,緊緊地抓住時機,用心去傾聽,哪怕你無法分擔他的苦惱也要讓他有機會發洩出來。

  2、多點理解

  學會理解男人往往比愛一個人要難,愛一個人是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而理解卻要用他的方式來思考才行。男人需要的便是如此,要釣到魚,就要像魚兒一樣思考。把握男人的心說簡單也簡單,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愛轉化成對他的理解。不要讓他覺得心累,而是讓他為你的理解而感動珍惜。關注他情緒的變化,也許他就是在等你的一句問候,真正了解男人的姑娘會發現,男人的本質其實就是個小孩子。

  3、相互信任

  學會信任,在一段感情關係中,彼此信任是非常重要的,把原本地歡樂時光用來解釋一些無聊的事情是非常累的一件事。特別是女孩樂此不疲,但是男士的耐心有限,不信任是對他們最大的傷害。如果愛他,何不給他多些信任和關心,維持愛的質量。

  4、適度裝傻

  學會裝傻,在需要幫助的時候不要吝嗇求助於他,讓他的男子氣概得到發揮。時不時的收起你的聰明才智,讓他有展示的機會。這是男人賴以生存的面子問題和虛榮心,把握這一點,他會意識到自己是被你需要的,而你是必須要他來保護的。這樣的關係讓男人們對自己信心倍增,讓你成為他努力的一切動力。

  兩個人相處,少不了包容和溝通;兩個人感情的幼苗,也少不了相互的澆灌和呵護;兩個人要長久牽手,除了堅定的心,少不了的是在點點滴滴相處中的行動。如果你愛他,就把握好他的心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