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男性朋友的處女情節

  所謂男人的處女情結,實際上跟男人們脆弱敏感的神經不無關係,它只不過是那些不成熟的、自我意識強烈的男人們一廂情願冀求的東西。

  時常有人說:“男人總是渴望成為他所愛的女人的第一個男人,而女人則是希望能夠成為她的男人的最後一個女人。”這種說法在某種意義上或許反映出了在愛的方式上男女之間存在的差異。

  誠然,男人在內心深處總是渴望成為他的女人的最初的男人,這便是我們所說的處女情結。在傳統婚禮上,新娘身披潔白無瑕的婚紗,象徵著她奉獻給愛人的內心和肉體與她所披的婚紗一樣,純潔無瑕。

  這種推崇處女的觀念,從古至今仍被沿襲著。

  女方如果不是處女,那麼即使在現代,恐怕結婚後也少不了麻煩。相形之下,女性對男人的貞操要求則顯得非常淡薄。在女性中,幾乎沒有人要求其結婚對象必須保留童貞。

  那麼男女之間這種貞操觀念上的差別究竟是緣何而生的呢?

  在尋求處女的男子的內心深處,除了那一份對未曾受人染指之物的憧憬之外,還隱藏著渴望將自己喜愛的女人按自己的意願來擺佈的想法。具體地說,這包含了男人的一種期待,即:“如能和還是處女的女子交往,那麼她不就能像自己設想的那樣在性方面成熟起來嗎?”

  但是換一個角度來考慮,我們會發現這種想法中還隱藏了一種認為男人能夠隨心所欲地改造女人,並將女人視為玩物的雄性心態。

  說玩物或許過分,但男人希望自己處於支配地位的這種想法,確實是不可否認的。

  對處女的過分推崇現像以及認為男人能隨心所欲地改造女人的想法,可以說是男性中心社會的產物。所謂的貞操及處女情結只不過是男人單方面的慾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