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那些讓你變醜的愛情!

  女孩子一般在分手後會變得比以前漂亮精緻,男孩子分手後會變得比以前更懂得愛一個人。道理都是一樣的,不受傷就不知道反思,就不懂得改變,或許這就是人性。

  我的一個老同學,小麗,剛剛經歷分手,她和男朋友去年這個時候開始在一起的,剛好一年。

  小麗是一位90後姑娘,長的很不錯,不過在我們看來,她在戀愛前、戀愛中、分手後三個時期就像三個完全不同的人。

  就像我們所知道的那樣,每一個單身狗都想把自己裝點的漂漂亮亮,小麗也是這樣,每天都打扮的很精緻,學習工作也做的很好,就是因為這個吸引住了男朋友。

  後來經過他的一番追求以後,他們在一起了。

  然而,小麗和男朋友在一起以後,就像變了一個人,平時也不再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了,遠不如以往精緻,每次出門連妝都懶的化,整個人看起來甚至有點邋遢。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變得特別懶散,工作和學習也早已被擱置,更別提實現自己的目標啦。

  後來我們才知道,她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她在心裡想著,“反正我已經和他在一起了,那何必在意那麼多呢。”

  或者說,她錯誤的認為,有了愛情,就有了一切,就可以不用再對自己嚴格要求。

  後來,男朋友終於受不了這樣的她了,他說,現在的小麗已經不是自己喜歡的那個愛生活、精緻向上的姑娘了。

  你可能覺著小麗很傻,會笑話她,其實生活中這類姑娘真的多了去啦,她們一旦有了愛情,就把它當成了生活的全部,然後自以為是的相信他會一直愛她。

  最好的愛情是讓人變得比以前更好,更優秀,而不是讓一個人頹廢掉。

  很多姑娘都有這樣的問題,太過於依賴愛情,然後慢慢的開始局限自己,降低對自己的要求,甚至把自己的所有希望都寄託在對方身上。

  這是很危險的想法,你要明白,他即使很愛你,也不會願意看著你慢慢的變差。

  所以,我覺著,女生一定要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你要在愛情裡變成一顆樹,越長越茂盛,越長越強壯。

  比如說,你們在一起之前,你是一個很精緻的姑娘,那在一起以後你更要完善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精緻的女人,不論是在外表上,還是在氣質上。

  如此一來,我想你的男朋友他就很難捨得將你拋棄了,當然會更喜歡你。

  小柔戀愛後我第一次見她的時候,她抬頭的一瞬間,把我嚇了一大跳。

  大大的眼睛空洞得像是找不到焦點,不見半點過去的神采;神色慌張如受到驚嚇的小鹿;臉色也給人感覺灰撲撲的,沒有一絲亮光,一副無精打采萎靡不振的樣子。雖然臉還是原來那張臉,但是怎麼看怎麼沒有原來好看。

  要知道以前她可是不論走到哪兒都是人群的焦點,對身邊的所有事情都充滿激情,總是充滿朝氣的樣子;她長得好看,人又小巧,笑起來的時候兩隻眼睛彷彿會說話,身邊的朋友都很喜歡她。

  我忍不住問她:怎麼有了愛情滋潤你還這麼憔悴?最近工作是不是很忙啊,臉色看起來不好。

  誰知道聽我這麼問,小柔摸摸自己的臉苦笑了一下,沉默了很久才說:不是工作的事情。你們都恭喜我談戀愛了,其實我是有苦難言。

  原來小柔男朋友平常對她挺好的,就是有點大男子主義,控制欲很強。

  小柔不論去哪兒、見什麼人、出去多長時間,通通都要跟男朋友報備;她男朋友覺得女孩子應該懂得矜持,所以夏天她穿什麼衣服男朋友都要干涉一番。

  最讓小柔受不了的是男朋友疑心病太重,總是翻她手機,根本就沒有隱私可言。有一次小柔換部門,公司一個男同事幫她搬了些東西,小柔要請他吃飯,被男朋友看到兩人的聊天記錄。男朋友就問她那同事是不是對她心懷不軌,小柔有點生氣,就沒理他。

  結果男朋友偷偷用小柔手機撥了那個同事的電話,把人罵得一頭霧水。

  小柔神情很無奈:自從談了戀愛以後,我已經沒有什麼男性朋友了,生活基本上都是圍著男朋友轉,就連和你出來吃飯都要跟他再三報備自己在哪兒。他對我好是真的好,但是也讓我好累。我都懷疑該不該繼續下去…….

  我有點吃驚,沒想到一段戀愛能談成這個樣子。

  你真應該對著鏡子看看自己現在的樣子,別的女人被愛情滋潤的越來越美,你卻可以說是越來越醜,這是好的愛情該有的樣子嗎?我在心裡默默為她不平。

  所以姑娘們,千萬不要以為有了愛情就有了一切,愛情也不能當飯吃,你有了感情,要去珍惜,更要懂的去把自己這個主人公的角色演好。

  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以後,你要做到比以前更好,千萬別因為已經在一起了,就泯滅了自己的追求。

  而如果你的愛人禁錮你的自由,奪走你的喜好,還美其名曰愛你;如果你的愛人,自私冷漠,任你受盡委屈卻還要在你傷口上撒鹽;如果你的愛人讓你活在痛苦比快樂多的生活裡,讓你變木變冷變醜,他怎麼還配做你的愛人?

  女人的美,除了自己的精心保養,還要男人的體貼呵護;女人的美,不是五官有多精緻,身材有多惹火,而是表情生動,眼波似水,笑顏如花,明艷動人,看起來十分順眼。你的眉眼,你的氣質,都藏著你的生活質量。

  一個在愛情裡不得自由不得幸福的女人,往往得不到愛的滋潤,反而被摧殘。好的愛情,一定是讓女人越來越好看,而不是讓女人越來越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