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幽默感的男人們更有可能會長壽

  女人們大多更愛幽默的男人,調查證明,跟幽默的男人呆在一起,可緩解心理壓力,對其本身也有益處。下面就看看去。

  幽默的意思是有趣或可笑而意味深長。幽默可以消除我們生活中的緊張與焦慮、減輕壓力、潤滑人際關係,幫助我們擺脫窘迫和困境、增強信心,從而促進人的健康,所以說幽默是健康的“催化劑”。

  幽默是健康生活的藝術生活中幽默無​​處不在、無時不有,問題在於你如何捕捉和尋找。

  英國作家蕭伯納有個精闢的比喻:“幽默像馬車上的彈簧,沒有它,人生路上的每一塊小石子都會讓你顛簸得難受。”幽默是一種高級的談話藝術,一個人格成熟的人常懂得在適當的場合使用恰如其分的幽默,把一些原來很困難的場面轉變過來,使衝突在風趣中得到緩和。例如:有一天,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正在和一群學生談論學術問題,他脾氣暴躁的妻子突然衝了進來,不由分說地大罵一通,接著又提起裝滿水的木桶猛地澆了過來,把蘇格拉底全身都弄濕了。

  學生們以為老師一定會大怒,然而出乎意料,他只是笑了笑,風趣地說:“我知道,雷聲過後,一定會下雨的。”大家聽了,不禁哈哈大笑,蘇格拉底的妻子也不好意思地退了出去。在日常生活中,絕大多數人都難免會與家人或同事發生不愉快,在這種時候倘若能像蘇格拉底那樣,就往往能化緊張為寬鬆,保持互助友愛、平等協調的人際關係。

  幽默是健康的源泉與標誌醫學研究表明,人的大腦皮層有個“快樂中樞”,當其因受到適宜的刺激而呈現興奮狀態時,能使人體發生一系列的生物化學反應,調節中樞神經,改善血液循環,促進免疫功能,而幽默就是最好的刺激劑,因此科學家把幽默生動地比喻為“心理按摩”。

  幽默不僅能調節心理平衡,而且能延緩衰老。一個人要想生活得愉快、健康、長壽,不妨多點幽默。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學會幽默的,只有那些熱愛生活、胸襟博大、樂觀豁達的人才會幽默,而一個憂心忡忡、愁眉苦臉和悲觀失望者是不會有什麼幽默感可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