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婚前要怎麼控制性衝動

  男人在與心愛的女人在一起的相偎相依,情切切、意綿綿時,很容易產生性衝動的想法,性衝動是趨向異性目標的一股內在力量,是正常的性心理現象,男人婚前要怎麼控制性衝動?

  男子進入青春期後,體內性激素不斷分泌,各種生理機能發生了突變,使生殖器官及其功能迅速發育成熟。熱戀時期,與性有關的感性、情緒、記憶及想像等心理活動異常活躍。姑娘的明眸皓齒、苗條身段和芳香氣息,總之,姑娘給小伙子的視覺、味覺、聽覺、觸覺、嗅覺帶來的一切刺激都是引起他性衝動的重要因素。

  如果把感情比做槳,那麼理智便是舵。只有兩者的默契配合,愛情之舟才能抵達幸福的彼岸。婚前小伙子遇到的也許正是這種“駕馭”本領的考驗。性衝動掀起的波瀾,會使小伙子迷茫、手足無措,甚至將“船”顛覆、擱淺。只有意志堅強的小伙子,才能平息波瀾,揚帆遠航。

  婚前性行為是戀愛階段有悖於社會道德的越軌行為,它對愛情的發展具有很大的危害性。

  一是婚前性行為是不法的行為。

  在我國,性生活是法定夫妻的權利,是夫妻生活的重要內容,它必須有法律的保護,決不是任何男女之間都能隨便發生的。

 二是婚前性行為容易造成挫折。

  戀愛的前途有二,或是有情人終成眷屬,或是無緣分道揚鑣。倘若發生性關係,一旦有一方喜新厭舊,另尋新歡,或者由於其它一些原因而分手,就會對另一方造成嚴重的挫折和打擊。對女青年,會帶來更大的痛苦。

三是婚前性行為會造成雙方的心理失調。

  當事者往往是在緊張、迫促狀態下進行性行為的,加上多數情況下,小伙子缺乏必要的性知識,故這種性生活很難談得上愉快和諧。不僅可導致新婚之夜性生活樂趣的減退,還會讓一些姑娘產生對性生活的不正常看法,如認為性生活是痛楚不潔、不快樂的,而對性生活產生厭煩、憎惡和恐懼情緒,造成性冷淡,影響婚後正常的性生活。如果不慎懷孕,又將使雙方陷入難堪的境地,早期流產雖然安全,但畢竟會給姑娘帶來身心的痛苦和損失,一些危險的並發症也可因此而發生。

 四是婚前性行為可能造成婚後生活的不幸。

  有些男人抱著“反正將來是夫妻”的想法,沒有結婚登記就和姑娘發生性關係。但事後姑娘的毛病逐漸暴露,小伙子感到不滿,可“生米成了熟飯”,後悔也來不及了,只好勉強結婚。同樣,有的姑娘在男子甜言蜜語下輕率屈從,日久雖感到對方不理想,為顧及名譽,也只好委曲求全,勉強結合。這種缺乏基礎的婚姻,是談不上幸福的。

 男人在熱戀中應怎樣調適自己的性衝動呢?

 第一,應破除對“性”的神秘感。

  由於歷史的原因,在我國人們談“性”色變,“性者,淫也”的思想在一些人頭腦中根深蒂固。所以,小伙子們應讀些介紹性知識的書籍,增強克制性衝動的能力,減少對“性”的神秘感。

  第二,小伙子應加強意志鍛煉。

  性慾產生時,要採用相應的辦法提醒、暗示自己,以緩解性衝動。除了和姑娘談情說愛,還可以和她一道參加一些有益的社交活動和文娛活動,以分散對性的注意力,使愛情昇華。要知道,真正的愛情,應該是“互相尊重的和高尚的,不能只是感情衝動和心血來潮”。在熱戀中,理解自己,愛護對方,賦予情慾以新的魅力,要用理智來衡量情慾的深度。一個人非性慾的愛的範圍越廣泛,那麼他的性愛也就越高尚。

 第三,和姑娘相處時,應適當減少綿綿的情話和過分親暱的動作。

  從生理學角度說,撫摸、親吻、擁抱,最容易激起男子的性慾。所以,小伙子們要善於自我克制。正如莎土比亞所說:“愛和炭相同,燒起來得設法叫它冷卻。讓它任意燃燒,那它就會把一顆心燒焦。”因為性行為既牽涉到對自己的責任,也意味著對別人的負責,更有對社會的影響。熱戀中意志控制的程度是衡量愛情是否成熟的尺度。

  第四,適當運用自慰行為。

  男人在性愛激情爆發,達到“狂熱”地步而不能控制時,只要把手淫當作一種嗜好,並且不危害別人和社會,它不失為調節和疏導性衝動的一種應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