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動過後你能否獲得寬恕?

  當遭遇一夜情后,不論背叛者還是受害者,都在寬恕與決裂之間徘徊。對於仍有感情,想繼續生活下去的人來說,寬恕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但這個寬恕的過程對雙方都是有要求的。如果你是受到背叛的一方,首先必須了解,讓陪伴的他(她)無條件地放棄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是非常痛苦的。

  背叛者的一夜情行為往往源於某種痛苦,大部分受害者可能不想听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也沒有心情理會那些舊事。但背叛者所述的都是心聲,必須聽,也必須得到重視。另外,在沒有得到對方誠心誠意表示要改頭換面之前,一定不要恢復你與他(她)過去的關係,以免重蹈覆轍。

  如果你是背叛的一方,你必須要去體會你對愛人的傷害有多深,並且願意深刻地面對這些情感上的傷害。同時,在失去情人的支持及感情的滿足的情況下,你必須全力以赴重拾親密的婚姻關係。

  然而,在寬恕背叛者之前,請先問自己以下幾個問題:

衝動過後你能否獲得寬恕?1
  1、是否認為自己的婚姻或同居關係還值得挽回?

  2、是否願意立下有關忠誠的行為準則,並去實踐、維持它?

  3、是否願意去追尋出現一夜情的問題根源?並坦誠地相互告知自己心中的苦悶與空虛?

  4、是否願意和對方一起,努力減輕這件事情給婚姻、感情情造成焦慮感和傷害?

  5、是否對另一半仍有性趣?最重要的是,你們之間是否仍然有愛情?而他(她)的感情是否沒有變質?

  6、是不是在考慮原諒這件事?對方是不是也想痛改前非?

  計分方法:

  每一道題的回答,如果是肯定答案就加上2分,總得分在8分以上,就意味著你們已經邁入了寬恕的門檻。

  版權說明:本文章版權屬飛華健康網,未經許可,任何自然人、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進行全部或局部轉載、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