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你被動綜合症了嗎??

  很多女人也許會很疑惑,為什麼有的男人生活地那麼消極,我們都知道無論做什麼事都希望對方主動,那麼男性有哪些性心理呢?為什麼男人會有被動綜合症等心理?

  有心理學家分析,這類男人多半在幼年時代受到過一個消極父親的影響,內心始終建立不起那種富於情感、朝氣、活力的男子漢形象。正是這種消極性格的“代際承襲”,妨礙著男人的洗心革面。

  所幸的是,現在終於有男人去研究和提示男人的問題。如今西方世界的男性解放運動也日益浩大。如果男女兩性都同心協力地去打碎束縛他們的那同一條鎖鏈,而不是去跟自己或另一半鬥爭,那麼,“陰盛陽衰”的現象就不復存在了。

  對於有“被動綜合徵”的先生,專家認為還是要盡量化“被動”為“主動”,平日里多與人進行一些溝通,參加一些感興趣能陶冶情操的活動,經常與一些樂觀開朗的朋友在一起等。做妻子的如果比丈夫更精明智慧、善於交際,在發揮自己能力的同時,也要顧及丈夫的感受,主動徵求一下他的意見,引導他參與家庭中的共同事務。

  “被動綜合徵”10大症狀,心理學家們歸納了“男人被動綜合徵”的共同表現,發現他們的特點如下:

  1.極端情緒化,常為一點小事發火,卻又道不出發火的原因。

  2.回家沉默不語,不是獨自抽煙就是泡在電視機前不動彈。

  3.渴望獨處,懼怕交往,家人聊天都會令他心煩。

  4.總覺得疲勞,不是腰酸背痛就是腸胃不適,到醫院又查不出病來。

  5.不能專心聽妻子和孩子說話,老走神兒,心不在焉。

  6.丟三落四。

  7.不願向妻子和家人談自己在外面的情況,不傾訴苦衷。

  8.迴避性生活,不是等妻子睡著了再上床,就是在報紙堆里或電視機前磨蹭到深夜。

  9.不願與妻子一道參加社交活動,只能陪妻子上飯館、看電影之類,因為這類活動不必動腦子,也無需情感交流或心理溝通。

  10.莫名的厭倦感。想做事,但又力不從心,“眼高手低、志大才疏”,於是內疚、遺憾、懊悔、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