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的多個經典困惑你有嗎?

  現在剩女是越來越多了,無論原因是挑剔家庭條件不行,還是挑剔對方個字不高、長得不帥等等,最終的結論還是剩下了。其實很多女性都坦言說自己並沒有那麼高的標準,但是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剩下了,其實剩女之所以被剩下還是有一定的理由的。

剩女的多個經典困惑你有嗎?1

  Q:因為單身,身邊的家人朋友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但我又不想迫於壓力草草結婚,我該如何解決這種矛盾?

  Trends:父母這一代人大多認定唯有結婚才是女人最終的歸宿,其實最深層次,他們是擔心你今後的生活保障,怕他們百年之後,你孤苦伶仃無依無靠。所以,你現在能做的就是身體力行地讓他們明白,你在努力存錢,你會買房子買保險,你有自己豐富的社交夥伴和可以信賴的朋友,你的未來是安全的,而且你也一直在積極尋找伴侶,然後許諾一個自己接受的相親頻率,比如一個月兩次。如果你實在對父母的嘮叨不勝其煩,那就搬出來住——中國女人的斷乳期太晚了。雖然付出一定的房租代價,但你會享受到真正獨立生活的樂趣!

  Q:對相親對象完全沒有感覺,還需要再見面嗎?

  Trends:既然是相親,拜託不要期待一見鍾情、電光火石的愛情,如果這人讓你特別反感,怎麼看都不順眼,當然可以PASS掉,但如果你覺得他的條件還OK,只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建議在第一見面後不要馬上放棄對方,至少給自己也給他三次機會。

  推薦4 種約會方式供你參考:1,環境簡單高雅的餐廳,有助於你們的直接交流;2,登山或遠足,你要觀察他的方向感、行動力、耐心、脾氣以及是否顧及你的感受;3,電影院或展覽會,你可以觀察你們的文化趣味是否相投;4,讓他選地點,在他認為最舒服的環境下,看他如何表現。經過這幾次不同地點的約會,也許他就從“雞肋”升級成“雞翅”了!

  Q: 我一定要找個比自己優秀的男人,否則圖什麼呀?婚姻如果拉低了女人自己的生活水平,還為什麼要結婚? 我很困惑怎樣的婚姻才是給人生加分的婚姻?

  Trends: 這種想法看上去有些“勢利”,其實無可指責。女人首先要面對自己的內心,如果你非常在意未來老公的謀生能力,放低條件只會讓你在婚後覺得委屈,不要以為只有你不開心,他一定感覺得到,作為男人的自尊也會讓他對這段關係產生懷疑。

  你需要考慮的是,你目前或未來的生活中,婚姻能給你什麼?什麼是你無法給予自己、但你又最需要的?如果你的答案是物質安全感,那麼OK,找一個社會能力強的男人可以讓你的生活變得充實、快樂;但如果你並不缺少基本物質安全感,你一定要想明白結婚對你的意義所在。在對已婚人士進行的調查中,有84% 的人認為婚姻的最大價值是有人為伴——穩定、安全、擁有共同過去和未來的感覺。

  Q:既然找不到精英男人做老公,那麼做精英男的情人,也是一種退而求其次的生活方式嗎?

  Trends這麼想的女人,太低估自己的佔有欲了。給精英男人做情人,不管你從客觀上獲得了多少實惠和所謂的“真愛”,你都會陷入“怨婦情結” 的套路中,這種心態,永遠折磨著你和你身邊的人。不要以為自己那麼物質,那麼灑脫,擁有一個對你一心一意的男人,你才能體會到溫暖和精神上的滿足感。

  Q:身邊很多人離婚,於是單女也不相信自己的運氣就會比別人好,與其日後離婚還不如不結婚,這種想法對嗎?

  Trends:因為畏懼和惰性就拒絕嘗試,這本身就是怯懦和缺乏誠意的,也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哭笑不得。婚姻是一種生活體驗,每個人會遇到不同的情況。只要你懷著良好的願望,做著積極的努力,即使最後結局不理想,也是你人生的巨大財富。不結婚的理由有很多,但這一條愚蠢得不能被稱為理由!

  Q:我該怎麼吸引優秀男人的注意力?

  Trends:心理專家的建議是,在最初認識的時候,要想辦法調動對方的情緒體驗,消極、積極都可以,但一定要強烈!你可以讓他暴怒、也可以讓他狂喜,如果能讓他強烈的喜怒哀樂交替進行則效果最佳。目的只有一個,加深他對你的感性認識。韓劇很幼稚嗎?但男女主角一開始像仇人一樣,到後來愛得死去活來了。這可不純粹是戲說,是有心理學依據的!在認識了一段時間之後,你要主動進行調整,因為嚴肅長久的情感關係不是過山車。現在你要調動對方的積極情緒體驗,越平和雋永、越回味悠長越好。前面折騰得越厲害,之後他的差異體驗就越深刻,一定會被你吸引的!

  Q:面對心儀的男人,女人怎麼採取主動效果最好?

  Trends:最直接的莫過於請他幫你介紹男朋友了!這麼做,你至少有機會向他表達你的擇偶條件,當然都和他差不多。如果想委婉點,可以在某個共同消費的機會裡讓他墊付些鈔票,事後回請他,還錢的時候可以順便送個小禮物表示謝意。索要MSN 更是讓人關係密切的重要方式。或者找個莫須有的理由讓他在工作上給予你指點,相信他一定不會拒絕。如果實在憋不住,直接表達了又如何?!大不了被拒絕嘛,又不會掉塊肉!現代女人連這點勇氣都沒有,還釣什麼男人?

  Q:男人都喜歡年輕女孩,越是成功的男人越是如此,如何提高30 歲女人相親的成功率?

  Trends:其實男人也未必都是“ 少女控”,只不過他們的選擇面更大,為了節省時間,就把30 歲以上的單女排除了。推薦30歲以上的女人用兩種方式為自己尋找伴侶。一是精選式相親。什麼是精選式相親?因為頻繁相親會打擊你的自信,總被別人挑來揀去,何苦呢?所以30 歲女人的相親,應該是注重質量而不是數量,有很負責任的媒婆在中間為你斡旋, 事先把雙方的重要信息做詳細交換,鎖定那些更喜歡熟女、講究交流質量的男人,見面時已經有五成把握。二是重點出擊:鎖定一個或兩個有很多目標單身男人參加的集體活動,比如旅遊、運動、業餘愛好俱樂部、MBA 班等,長期堅持參加,積極尋找機會,在共同的活動中產生感情。有了感情基礎,男人就不會太在意你的年齡了!

  Q:大齡女通常心態很焦急,欲速不達,該怎麼調整心態,不讓別人看出自己很焦急?

  Trends:為什麼不讓別人看出自己焦急?起碼親戚朋友看出你焦急,還會幫你張羅張羅。一旦你硬撐出一副輕蔑的面孔,你裝出來的從容很可能讓關心你的人誤以為你真的不需要,這要損失多少機會?但面對男人的時候還是要裝一裝,千萬別讓對方有“救你於水火”的心理優勢。情緒上越焦急,越要在操作上穩紮穩打,更細膩,這樣成功率才會高出很多。

  你尤其不能讓男人看出來你有多麼恨嫁,多麼焦慮,這絕對是一件給自己魅力大打折扣的事情。你要在男人面前表現出足夠的優雅和從容。即使你再小鹿亂撞,每次見面前,都記得給自己幾分鐘冷靜下來的時間,到洗手間用冷水拍一拍臉頰,給自己降降溫,然後用最淡定的笑容迎接他的到來。如果一個男人不愛你,至少要讓他尊重你!

  Q:快樂的單女們,有時總會被人說成只注重眼前的享受,不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總有後悔的一天!難道享受獨身狀態其實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自我消耗嗎?

  Trends:當然不是!一個人對待愛情最高的境界是:有它,日子一定更好;暫時沒有它,日子也絕不會過得一團糟。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必鬚髮生的,就像婚姻,有人不需要它,是因為覺得併不會給自己的人生加分。

  每一條人生路都是有起有落的,當你在哀嘆沒有男人陪伴很孤獨的時候,別人可能還在抱怨老公外遇、婆媳不和呢。在西方很多國家,成年人中未婚和已婚的人數已成對半開的局面,充分說明單身人群不再是被邊緣化的小眾群體。單身,只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誰也沒資格指責你。

  Q:很多女人都會把婚姻或家庭當作內心安全感的來源,作為單身女性,這種安全感從何而來呢?

  Trends:安全感從來不是別人給你的,而是你自己帶給自己的!無論你是已婚未婚,你都需要很多的“拐杖”,這些“拐杖”可以幫助你在遇到各種困難的時候自我支撐,這其中包括財富、事業、智慧,以及各種一技之長,屬於你自己的“拐杖”越多,你自身擁有的安全感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