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治療性怠倦的方法

  在日常生活情緒中,人們都有這種經歷:原來喜歡的新衣服,穿久了就覺得老土了,再合身也枉然;喜歡的歌曲天天聽,終有一天會覺得不再感動。同樣的情形也會出現在已婚多年夫妻的性生活情緒中,人稱“性倦怠”。有醫學研究指出,全球至少1/3以上的中年夫婦,出現性倦怠現象。

  專家認為,已婚夫婦隨著年齡的增長,性慾望及性春季活動較之前逐漸下降,這是生理過程的必然趨勢,一般不認為是病態。但婚姻畢竟不是簡單的一件衣服、一首歌曲,長期的性倦怠會影響夫妻感情,有些人因此事導致婚姻破裂。

  說到應對性倦怠,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可以如何學習性技巧,使用道具等。專家認為,要從根本上消除性倦怠,必須從情感上入手,讓結婚多年的夫妻重拾蜜月時的激情,讓愛情回到熱戀階段的溫度。很多老夫妻視性為例行公事,才造成性生活情緒索然無味,久而久之,最終導致性倦怠出現。其實相愛的兩個人,自然就會產生性的衝動。所以,愛情是治療性倦怠的最好療方。要讓愛情歷久如新,雙方要學會為愛情加入新內容,不然愛情就只剩下親情加責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