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一張婚姻健康合格證

  進入婚姻殿堂,每個人都期望它是美滿的,是長久的,是幸福的,那麼婚姻是否健康,我們是否能夠給出合格的答复,全看彼此是如何去經營這段婚姻的,下面,筆者給出一些參考,希望給予各位婚內人一些啟發,順利取得婚姻健康合格證。

 第一、要學會交流溝通。

  生活中溝通交流是很重要的,不要用自己以為的方式去愛對方,也許別人根本就無法接受,多交流一下感情,就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也能更好地維持一段感情。還有,有了誤會及時溝通交流的話,也會很容易解開誤會,不至於因誤會而產生不必要的分歧。

 第二、不要輕易說離婚。

  夫妻無論怎樣爭吵不要輕易說離婚,這尤其是對女生來說,一次兩次的對方可能會挽回,但是次數多了就不會再拿著當回事,也許還會有一天他厭倦了,同意了你的離婚,即使你心裡不想分,嘴上說出來了,也就無法挽回,畢竟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

  第三、學會發現優點,寬容缺點。

  兩個人相處時,一定要學會發現他(她)的優點,寬容他(她)的缺點,畢竟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學會寬容和接納,明白愛情不是幻想的道理,冷靜地面對現實中的那些不完美,這樣兩人才能更長久地走下去。

  第四、要學會自我肯定。

  對於我們的靈魂來說,感情是一面巨大的鏡子。我們總能夠通過我們的親密伴侶發現自己的“特質”。如果我們自己都無法接受自己的某些東西,那我們就不能指望我們的親密伴侶接受它們,因為從感情上就說不通。自我肯定能夠帶來很多好處,其中之一就是在感情上會少些隔閡,這就意味著會給戀愛關係帶來更多的良性循環。

第五、適當照顧對方的喜好。

  男人和女人喜歡的東西有所差別,但是一定要尊重對方的喜好,適當的陪對方做一些他喜歡但自己卻不喜歡去做的事情,這會讓對方非常的感激你,也會做出同樣的舉動來讓你開心,兩個人在一起就是為了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第六、尊敬彼此的父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不單要孝敬自己的父母,還要孝敬對方的父母,為兒女樹立良好的榜樣。尤其是對妻子來說,一定要學會處理好婆媳關係。

  第七、製造浪漫。

  熱戀中的戀人喜歡製造浪漫,而老夫老妻同樣需要製造浪漫,這是增進感情很好的方式,驚喜就是平淡生活中的發酵劑,可以讓感情升溫。

 第八、互贈禮物。

  不要以為兩個人在一起久了,錢財什麼的都放到一起,想要什麼儘管去買,其實在他的心中,還是希望自己的女友(男友)時不時的送一些小禮物給自己,哪怕是一塊錢也無所謂,關鍵是看心意,尤其是在他(她)非常看重的節日。

  第九、為己容,為悅己者容。

  愛美是人的天性,無論男女皆然。一定要防止在刻板、重複的家務中和朝夕相處的平淡中,把兩人婚前的情緒和志向變得蕩然無存。要注意修飾,特別是女性成家之後,決不能把對家庭的奉獻與犧牲,視為自己唯一的人生意義和義務,忽略了更豐富的生活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