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心理有哪些情緒變化?

  失戀,有人憤怒,有人傷心,有人無所謂,但是總的來說,失戀後我們多數會經過下面幾種情緒期。

  “我失戀了!”生活中,常聽到身邊的朋友向我們抱怨,“我現在好難過,幾年的感情就這樣沒了,他怎麼可以這樣”。甚至還看到有人在無法接受的情況下,選擇了輕生,戀愛是美好的,特別是你非常愛著那個人的時候,而對方卻提出了分手,這對於另一方來說的確是個打擊,其實人生也就是這樣,很多時候也不是什麼我們都能把握的,事實如此,何不調整心態,失戀後其實我們有下面幾種情緒期,經過這幾種情緒期也就好了。

  面對失戀時,我們應該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失戀後我們都會經歷一系列的心理變化過程,一般分為四個階段:痛苦期、憤怒期、低潮期、恢復期。當對方突然提出分手時,深愛他(她)的你頓時會有一種天蹦地裂的感覺,情緒會陷入極度的痛苦中,這時就進開始了失戀心理狀態的第一階段:痛苦期。在這個時期,我們都會出現一些典型的行為,那就是茶飯不思,徹夜失眠,並竭力用各種方式苦苦哀求對方,希望能努力挽回原本屬於自己的愛情。

  當最後發現所有的努力都不能挽回對方時,就會進入到心理過程的第二階段:憤怒期。憤怒期的明顯心理特徵,是把往日的愛人當仇人,報復心理油然而生。女孩們,當你和戀人提出分手時,他一開始會糾纏你,向你求饒,然後他突然不來纏你了,你千萬別以為你可以太平了,其實你已進入最危險的時期,他沒來纏你,也許他在買刀。當然,這只是很少的方式,一般來說我們的憤怒都會通過辱罵來宣洩。

  熬過了憤怒期,你就進入了失戀心理狀態的第三個階段:低潮期。這個時候,你的心情會非常的低落,覺得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太多的興趣,有一定的抑鬱情緒,內心也會感覺到非常的空虛,所以很多朋友都會在這個時期被別人乘虛而入。所以在這個時期,可以多選擇出外旅遊,做一些平時最喜歡的事情,看下電影等。

  過了低潮期,我們也就進入了最後一個時期,那就是恢復期,我們慢慢的把情感從對方的身上抽離了出來,慢慢的開始適應了一個人的生活,或者說沒有對方的生活。也慢慢的把情感投入到了工作,學習,或者別的代替物,進行昇華。

  當你了解了失戀的幾種狀態,希望你不要再為了失戀而要死要活,因為自殺也需要很大的勇氣,如果你有自殺的勇氣,那麼你可以面對所有的問題。要死要活並不能解決你們之間的問題,給自己留一份尊嚴,也給愛留一份尊敬。

  失戀了,我們尋死覓活,苦苦挽留,只會讓對方感到厭惡,本來感情的事強求不來,已變的的心如何再愛,何不調整心態,瀟灑走開,走過這幾種情緒期,迎接下一次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