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過期奶粉和紙尿褲的用處這麼大,幸好沒扔!

  每個媽媽都被“買買買”和“勤儉持家”兩個小人折磨著,每天都在“剁手”中度過,久而久之就連消耗品奶粉、紙尿褲都放過期了,罪過罪過啊!不過沒關係,小編總結了過期奶粉、紙尿褲的妙用。再也不用為自己的“買買買”懊悔。

  奶粉是孩子除了母乳以外的最佳口糧。在奶粉的包裝上都寫著這樣的提醒:奶粉開包後請在一個月內食用完,是不是過期的奶粉就沒一點用途了呢?其實不然。

 1.美白滋潤手膜

  材料:奶粉(鮮奶)、半個香蕉、橄欖油

  方法:將一小杯牛奶、四滴植物油最好是橄欖油,實在找不到可以用花生油替代、半根香蕉混合在一起,厚厚地敷在雙手上,包上保鮮膜,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每兩週1次即可。

  功效:美白、改善手部細紋。

 2.滋潤肌膚

  這個要求奶粉只是剛剛過期而沒有發生變質,可以用它來洗臉,滋潤肌膚。

 3.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的奶粉稀釋後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乾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4.擦拭地板

  把過期的奶粉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5.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的奶粉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6.擦拭皮製家具

  如果過期奶粉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家具,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7.放在冰箱裡除臭。

 澆花

  奶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可以和葉綠素等有機分子合成氮素。氮素是市面上常見的化肥原料之一。所以使用奶粉做肥料,還是比較靠譜的!只是這樣做,你家的花盆可能會有異味哦~

  對於喜歡囤貨的你,要是紙尿褲過期了,該怎麼辦呢?

  1.可用來拖地

  俗話說,爛船也有三斤釘。過期的紙尿褲雖然吸收性能略有減弱,但比起普通的抹布或者拖把還是不知道強了多少倍。用過期紙尿褲拖地,不僅吸水效果令人驚艷,其表面的無紡布還能輕柔地呵護地板,讓地板如同打過蠟一樣光亮照人,拖完都忍不住上去滾兩滾。

 2.當退熱貼

  如果你覺得紙尿褲當抹布已經不是什麼新奇的玩意了,可是你肯定沒有想過,紙尿褲也有成為退熱貼的一天。

  如果寶寶發燒了,可家裡沒有退熱貼了,小伙伴們可以在乾淨的紙尿褲上倒杯水,然後放到冰箱裡幾分鐘後取出來,把中間吸水珠珠的部分對準寶寶的額頭。就起到了退熱貼的功效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