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測試看出男性心理健康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重視。很多時候心理醫生都會用一些心理測試題來測試人的心理舒服健康,就拿現在的都是男性來說吧!每天都要面對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他們的心理是不是容易出現問題呢?以下就讓我們來看一看吧!

  研究表明,上班路程遙遠、道路擁堵、公共交通工具擁擠以及等候時間不可預測等,都會讓人心情變差,甚至影響健康,破壞家庭和諧。即便單位離家近,上下班的這段路也顯得很無聊。日本一本名為《上下班路上能做的95件事》的小書告訴我們,善用上班路,就能變廢為寶。

  大城市中一片車水馬龍的景象,好不熱鬧,但早上的上班高峰期可並沒給人熱鬧歡快的感覺,而帶來的是忙碌煩躁的心情。每個人都要在擁堵的環境中奔跑,這樣才能趕上快節奏的生活,這些讓我們很無奈,但要適應環境才能得到發展,因此我們需要學會解壓。

  路上壓力自測表用“從未發生”、“有時發生”、“經常發生”回答下列問題,分別記為0分、1分、2分。

  1、在路上打電話,會不由自主地強行打斷對方,自顧自地絮絮叨叨。

  2、發了脾氣又會為自己的急躁而後悔。

  3、在路上想著一天要做的工作。

男性心理健康” src=”//img.jianke.com/article/201604/20160429004403964.jpg” />

  4、出門再早都會擔心遲到。

  5、通過按喇叭、抽煙來抑制焦慮情緒。

  6、坐車、坐地鐵時,會聽音樂或看書,但無法集中精神,常常看過、聽過就忘。

  7、常常大腦一片空白,覺得浪費生命。

  8、車上被人擠、遇到堵車、看到不按交通規則開車的司機等,怒火都會油然而生。

  9、從早上出門開始,就覺得困。

  10、走路速度快,忍不住闖紅燈。

  0~6分:你基本能心情愉快、情緒平穩地去上班,雖然有時也會煩惱,但都在正常範圍內。

  7~14分:工作中有輕度的心理壓力,在上班路上就有所表現。大致說來,你基本上能應付壓力和煩惱,但也要注意調節心情,在上班路上保持輕鬆平和的心態。

  15~20分:你每天都帶著巨大的心理壓力去上班,工作中的很多問題都讓你感到棘手,因此會在一天工作開始前感到緊張和不安。應當盡快改變現狀,建議接受專業人士的心理輔導。

  每天的上班高峰期令人煩躁,不管是道路還是公交車上,都是匆忙行走的人們,擁擠不堪。一大早就是這樣的一種景象,很難讓人擁有好心情。研究表明,上班路程遙遠、交通擁堵,以及公交車上的擁堵都會使人產生煩躁情緒。那麼上班族們該如何緩解上班途中的壓力?

  首先,坐公交車或地鐵的人,不妨化整為零地學點東西。可以做一些寫滿外文單詞的小卡片或購買幾本“口袋書”,在路上反复閱讀、記憶。

  其次,如果公交車、地鐵內非常擁擠,或者自駕車不能看書,那麼可以在手機、mp3裡下載幾部有聲書。再次,在等車無聊時,與其心煩意亂地胡思亂想,倒不如觀察一下身邊人都在做什麼,他們的一顰一笑或一個小動作就可能帶給你靈感,此時趕緊用便箋或手機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