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戀愛恐懼症會有哪些症狀?

  一:怕愛上別人,更怕愛上別人後會深陷。有些戀愛恐懼症患者由於對自身十分不自信,因此,他很怕自己深深的愛上別人別人卻不會以同樣的感情對自己,這種現象戀愛恐懼症患者往往十分不能接受。

  二:怕受傷,害怕被拒絕。戀愛恐懼症患者就算深深的愛上了對方,也不敢有所表示,他害怕對方會拒絕自己,而且由此而反感自己,這樣的想法讓戀愛恐懼症患者陷入了深深的焦慮和恐慌中,他們往往寧可單戀也不像對方表白。

  三:害怕在最愛的當下,怕戀愛失去一切。有些戀愛恐懼症患者擔心自己會因為戀愛而失去朋友,因此,他們寧可保持曖昧關係也不肯去戀愛。

  四:怕傷害別人,怕自己失去一顆愛自由的心,怕戀愛後,就再也回不到以前,怕自己愛對方比對方愛自己還多。

  五:害怕因為戀愛而浪費大量業餘時間,害怕因為戀愛而失去以前單身時候的自由和個人空間。

  上述五大症狀是戀愛恐懼症的主要症狀表現,當然,不排除個別患者還存在其他症狀表現的可能性,畢竟每個人的戀愛經歷、愛情觀、人生觀以及性格特點不同,所以其症狀表現也不可能完全相同。如果您發現自己有一些相似的症狀的話,一定儘早去醫院諮詢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