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婚前是公主婚後當財主

  女人婚前叫女孩,叫做浪漫。她們愛臨窗看蝶落枝頭,愛構思夜暮將臨新月如何漲滿西樓,愛手撫吉他眼望窗外的細雨流淌成弦下的清泉,看到黃昏晚霞中高貴的青鳥掠過後感到莫名的失落

  會為了一注深情的目光而嬌羞,為了一次心語的交流而溫柔,為了片語只言而虔誠守候;總嚮往藍天大海,草原沙漠;愛跳舞游泳,愛爬山漂流……她們在乎每一個有意義的節日:生日、相識日、情人節、聖誕節……女人一旦結婚。婚前的憧憬一天天地具體開來,煮飯、洗衣、拖地、帶孩子……女人變得更加寬容,更加體貼,更加柔情,飯菜一天比一天做得香甜可口,女人的矜持變得善解人意。

  女人婚前愛喝咖啡愛養玫瑰,愛吃海鮮愛出外旅遊,愛穿時裝愛買飾品,看著男人手中的鈔票一點點滿足自己的虛榮與浪漫,她才認定那叫愛情。女人婚後是財主。

  愛月月結算男人的收支情況,掌握財政,原來300元捨得買的衣服,如今100元賣給她,她會東挑布料西挑做工,最終嫌不合適而放棄;她會為了買一條魚而貨比三家,會相當精細地去打一個長途電話,結束時正好59秒而不至於超過一分鐘去浪費多出來的幾秒鐘話費。有了95塊錢她一定會湊多5塊錢去存100塊錢。

  女人婚前是自我中心婚後是家為中心

  女人婚前愛男人陪她吃飯、逛商店、逛公園,不高興就耍小姐脾氣,不順心就兩天三天不理人。可結婚後,女人天真的浪漫被生活拉回了現實,往日的高貴變得平實。下班后買菜做飯,週末大掃除,購置日用品,為男人泡茶溫酒;帶孩子學鋼琴、英語,陪孩子讀書、繪畫,毫無怨言、理所當然地包攬了家中大小事務。

  女人曾經看到鄰居家小孩拉屎拉尿都要摀鼻繞道而過,現如今輪到自己的孩子腹瀉,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嗅著孩子的大便看顏色看性狀,一點也不覺得臟和臭了。為了融洽婆媳關係,經常打電話噓寒問暖,逢年過節會寄上三百五百以體現自己的孝順與通情達理……

  嘻嘻,這些女人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