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把愛你的人作沒了

  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很容易陷入胡思亂想。漸漸地,會變得焦慮、多疑、莫名其妙地生悶氣,陷入自己的想像中。開始指責對方沒有說那些符合自己所想的言語,沒有做自己所期望的那些事情。最後你突然發現,你們之間的關係已經變得全然不似從前,他好像離你越來越遠了。

  大學的時候,宿舍有一姑娘茜茜,跟男友是三天一個小吵,兩天一個小吵。分手的話不說上百次,兩位數總還是有的,可是從來就沒有真的分過。

  我們都笑他倆是感情越吵越好。可是有一天,茜茜一推開宿舍門,倒床上就開始大哭,眼妝哭得那叫一個慘不忍睹。

  我問她咋了。

  她說:今天跟他去逛街,看中一條超短裙和一條連衣裙。問他選哪條,他毫不猶豫就選了超短裙。當時我就很生氣了,我穿那麼短的裙子,那別的男生看了他都不吃醋嗎。我就跟他生氣,他以前都會哄我的。現在開始嫌棄我了,說我開始談戀愛的時候好好的,溫柔可愛。現在成天就像個怨婦,說我每天懷疑他愛不愛我,他快崩潰了,想和我分開,叫我冷靜一下……

  茜茜的話還在耳邊,我不禁想起了我的作死經歷,簡直就是大作小作交叉混合,每天還不帶重樣的,就這樣把男友給作沒了。

  那時候是異地,我們感情還算穩定。即便是白天各忙各的,晚上都會打個視頻電話叨叨一下一天的奇葩事,很多時候,一聊就是幾個小時。

  可是沒有電話聯繫的時候,我就是一個人。看到身邊的女孩都有男朋友一起陪著去圖書館,一起去打水、吃飯。而我呢,什麼也沒有。

  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可悲。彷彿天地間,我是最淒慘的那一個。回到寢室,我給他打了個電話,沒人接,我再也忍受不了,掛了電話,嚎啕大哭。

  哭著哭著就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看到他說剛剛上課不方便接的短信和一連串未接來電。我心裡就好像被一塊石頭梗著,無法喘氣。

  看著手機屏幕來電亮了又變暗,我卻呆呆的像一隻木雞。那個時候,他一定很著急吧。最後這件荒唐事還是以他找宿舍同學聯繫我才告終。

  現在想來,我從來沒有站在他的角度替他思考過,但凡有點不順心,就把他當出氣筒。任性,不需要理由,結果也是可想而知。

  有一次,是我生日快到了。他早早就跟我說,等我生日的那天,來學校陪我一起過生日。

  其實我的心裡早就笑開了花,可是沒有理由地,我又開始口不對心了。

  我說上海到南昌還挺遠的,生日每年都會有的,沒有必要這麼折騰。雖然我心裡想的是最好馬上打飛的到我的面前,我真的很想你。

  他反复跟我確認,我都堅持說,太麻煩了,不需要。心裡卻等著生日那天他突然出現給我一個驚喜。很快,生日那天到了,從快遞手上簽收了一束包裝很是精美的玫瑰花。99朵。

  寢室的妹子們都覺得我好幸福,可我呢。他打電話問我花喜歡麼,我卻說送花什麼的早就過時了,好俗氣。

  好好的生日被我作得不歡而散。好好的男朋友被我作的落荒而逃。

  在一起的時候,總是使勁渾身解數無所不盡其極地作。就好像一個監視人,但凡他有一丁點的小錯,鑽著空子就找茬。讓他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漸漸地,兩個人都覺得精疲力盡,感情只能無疾而終。

  我們總是這樣,好不容易遇見一個愛自己的人,卻因為懷疑、猜忌,反复地驗證。而在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的時候,他也已經離開了。等他走了,也不作了,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