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挽救愛情情書

  人的一生中難免會有遺憾,那些錯過的人,逝去的風景,久違的往事總是讓人覺得傷感。所以,在還來得及的時候要努力做一些彌補,如果方法得當,還會有轉機,說不定失而復得。如果一點行動都沒有,僅僅順其自然,那麼不但於事無補,還會留下深深的遺憾。所以,當愛人遠去該如何挽救愛情,如何寫挽救愛情情書,使得對方回心轉意,就要多花點心思才行。

  首先,要有獨特的構思

  要想挽救愛情,就要花一些心思,想一想對方和自己曾經交往時最看重的是自己的那一方面。如果你能始終如一的做你自己,未嘗也不是一種卓越。如果你才華橫溢,不妨在此展示一下,讓對方繼續地欣賞你的才華,不管是詩詞還是詩歌,還是直抒胸臆的文章,如果你能巧妙地構思你的書信。既能夠表達你的心情,又能結合現代的時尚潮流,那麼一定會讓對方刮目相看。歷史上非常有名的司馬相如和卓文君的故事可謂名列經傳。才華蓋世的大才子司馬相如功成名就後,在京城裡,喜歡上了一個茂陵女子,便想納她為妾。念在和卓文君相愛一場,便寫了封家信,只有十三個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萬。什麼意思啊?卓文君收到這封信之後,失聲痛哭。卓文君是才女啊,這信中深意已是明明白白。從一到萬,偏偏沒有億。無億便是無意。曾經的歡喜,曾經的憂愁,斬不斷,理還亂,於是又在燈下執筆,再次回信,這個回信非常非常的出名,叫做《怨郎詩》,奇文共享:一別之後,二地相思。雖說是三四月,誰又知五六年。七弦琴無心彈,八行書無可傳,九連環從中折斷,十里長亭望眼欲穿。百系想,千思念,萬般無奈把郎怨。萬語千言道不完,百無聊賴十憑欄。這首詩詞的作者有爭議司馬相如看了之後,也是百感交集,不禁驚嘆妻子才華橫溢,遙想昔日夫妻恩愛,即便在貧窮的日子了,仍然是不離不棄。終於,這封信復甦了司馬相如被美酒麻醉多日的良心。司馬相如毅然決定,不再納妾,此生擁有文君,才是一輩子最大的財富,於是回歸故里,重溫舊愛。終於,卓文君用了她難得的堅持讓浪子的回頭,也堅守住了最初的愛戀。

 要結合曾經的美好回憶

  席慕容說過:逝去了的,就成為親切的眷戀。所以,要想寫好挽救愛情的情書,就要把各種感情蘊含在曾經的美好往事裡。就像很多失戀的人一樣,談戀愛時,雙方鬧矛盾感覺煩,但是一旦失去愛人後,想像曾經在一起能夠吵吵架都是很幸福的事情。家喻戶曉的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之所以拍的很好,不僅僅是演員精湛的演藝,更重要的是裡面演繹了白娘子和許仙從相識到相愛的一起經歷,以及雙方在此期間經歷的悲歡離合,之所以感人,就是因為雙方在一起的生活顯得幸福。但是幸福因為不懂得珍惜,而總是曇花一現。當你學會了包容寬容對方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愛人已經給自己天壤之別了。所以,告訴我們要學會珍惜,既能接受對方的優點,更要接受對方的弱點,不要在乎世俗的眼光和繁文縟節,如果是真愛就要去堅守。所以你看電視劇中的許仙最後已經忘卻了白娘子是蛇的化身,而看作了自己的真愛,為了她不惜出家相守。所以,要想挽救自己的愛情,就要結合美好的回憶,因為有時候回憶也是能夠把彼此串聯起來的途徑。

  要以誠感人,以情動人

  所有的甜言謎語都抵擋不住踏踏實實的行動。所以,要重視行動的力量。就像剛才舉例中的《新白娘子傳奇》,白娘子為了報恩,不惜千辛萬苦和許仙結合,但是許仙畢竟是凡人,所以也會犯凡人常犯的錯誤。當法海把白娘子壓入雷峰塔,許仙對白娘子的感情一觸即發。發現他的生活裡已經不能沒有白娘子。即使有了兒子,也無法撫慰他的靈魂,所以這個時候他選擇了出家。出家但是不代表忘情,而是為了減輕自己妻子水漫金山的罪過,讓妻子早日遠離苦海。他的出家把整個故事推向了高潮,表達了世人對美好愛情的大膽追逐,以及對世俗禮儀的嘲諷。雖然是傳奇,但是卻代表了大眾的心理需求。故事之所以感人,是因為白娘子有情,許仙有義,有自己的行動去挽回愛情,不向世俗妥協,不向權貴低頭。正是因為許仙的真誠,才使得整個故事顯得格外動人。悲情的愛情總是比美好的現實更能打得動人心,踏實的行動總是抵擋住千言萬語,也許愛的最高境界就是心裡沒有自己,全是對方。

表決心,展望美好未來

  寫挽救愛情情書,目的就是希望和對方有美好的未來。所以,最終還是要表達自己今後的決心。要讓對方相信和自己在一起會是一個明智的選擇,要給對方美好的想像和希望。所以可以大膽地展望下雙方在一起以後的幸福生活,讓對方有所聯想,有所期待。有時候愛情就是建立在美好的想像的基礎上的。沒有什麼原因,即使對方一無是處,但是因為相信卻可以成就一切。古今中外,多少愛情和山盟海誓都是因為信任。所以在情感的天平上,沒有絕對的準則。如果是真的愛情,不會因為你有沒有錢,你有沒有權,你年齡大不大,你會不會一直陪著對方而有所梳理。所以世界上最無法詮釋的就是愛情,對於有些人來說,也許一生有一句問候的話就等於有了愛情。

  在愛情的國度裡需要心有靈犀,如果是真的愛情,對方是能夠感受得到。所以,要善待自己的愛情,人生最美好的也許就是愛情。在能來得及的時候,要有所行動,有所挽留,不懂的可以看看別人挽救愛情技術貼,說不定就能幫你挽救愛情了。一切都要靠自己,努力才會有奇蹟,不要讓自己今後留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