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飢飽會影響對女人的選擇

  美國網站報導,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男人在感到飢餓的時候,對身材偏胖的女人比較感興趣,而在飽的時候則喜歡身材嬌小的女人。研究還發現,男人比較窮時,也喜歡身材偏胖的女人。

  紐約大學商學院市場學副教授納爾遜說,雖然這種現象背後的心理原因現在還不太清楚,但研究結果的分析表明,當男人在飢餓的時候,心裡總會產生一種尋求富足的信號,而身材偏胖的女人也許就是這種信號。

  納爾遜指出,經濟、飲食和對女性美的認知之間的聯繫並不是第一次被提及,早在上世紀70年代末,專家們就發現了這一規律。在富裕國家,人們普遍喜歡瘦身材的女性;而在窮國,人們一般喜歡身材豐滿的女子。事實上,甚至在美國的窮人中,偏胖的女人也比瘦女人受歡迎。納爾遜和斯坦福大學心理學家莫里森博士做出假設,可能由於錢物數量不同,使得男人對女人的胖瘦有偏見。

  他們在一些大學生中進行了統計研究,結果發現,進入食堂前男生填寫的理想伴侶的體重都比出食堂後重3—4磅,而且這種差異非常普遍。研究者們用同樣的方法調查經濟基礎的時候,也出現了這種趨勢。

  納爾遜認為,目前沒有人能準確說出為什麼飢餓或窮困的男人認為豐滿的女性更有吸引力。另外他們還發現,和男人相比,感到飢餓的女人更喜歡比較高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