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對女人最不靠譜的幾個想法

  生活中有很多男性都是非常有大男子主義的,他們通常會要求女性做這個做那個,但是那些男性卻都做不到,其實男性對於女性的想法一直都有很大的誤區,男人心目中的情人恰恰不是身邊人的樣子,而女性心目中的情人也不是身邊的人,那麼男女心中最理想的情人是什麼樣的呢?

男人對女人最不靠譜的幾個想法1

男人對女人最不靠譜的幾個想法2

  對於女人,男人經常拖著濃重的鼻音抱怨:

  “女人天生愛嘮叨。”

  “戀愛時的女人都小心眼,喜歡無理取鬧。”

  對於第一種抱怨,女人給男人的直覺是,總也停不住嘴,持續不斷地碎碎念。飯前嘮叨,飯後也嘮叨;出門前嘮叨,回了家更嘮叨。一件芝麻大點的事,反復不停地說,今天說完了,明後天可能還會接著說,而且還帶著滿腹怨氣地說。說得男人寢食不安,坐臥不寧,心煩意又亂。你躲著也不行,她會追著你說。你還不能頂嘴,頂嘴就等於火上澆油,話不投機,夫妻倆就可能因此小吵變成大鬧,甚至兵戎相見。有很多男人因為不願聽老婆的嘮叨,開始不想回家,或者每天很晚才回家,結果誘發女人更多的不滿和嘮叨。

  沒有一個女人,天生就喜歡嘮叨;更沒有一個女人傻到,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有事沒事地專找男人的毛病,一味地雞蛋裡挑骨頭。讓女人忍不住嘮叨的根本原因,在於婚前婚後巨大的心理落差。這種心理落差主要來源於以下幾個方面。

男人對女人最不靠譜的幾個想法3

  男人常常不拘小節,把家務事一股腦地全推給女人。我樓上的一對小夫妻,誰也不是省油的燈,隔三差五總會鬧出點動靜出來,不是無休無止地爭吵,就是摔碗碟砸家具。細問原因,原來是小哥們懶得像豬,每天回來,腳不踢手不拿,回家就當大爺,就知道看電視上網,菜不幫著買,飯不幫著燒,碗不幫著洗,衛生從來不搞,孩子從來不問,衣服髒了就往沙發上一扔,要是媳婦一個星期不在家,家裡還不如農村的豬圈乾淨。而在婚前,類似這樣的事情,基本上不會發生。男人被女人抓住了小辮子,她要不嘮叨發洩一下,早晚會憋出病。

  男人大男子主義嚴重,常常說一不二。婚前的男人,對女人往往是言聽計從,即使意見不同,兩人也會商量著來,這能讓女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被尊重。而婚後,有很多男人,自恃一家之主,突然變了一個人,常常說一不二,頤氣指使,對女人的建議不願意聽,甚至把女人的話當作耳旁風。我們常常看到聽到的一句話是:少羅嗦,我的事不用你管!既然結婚成家,就不分你的我的,任何一個決定,都會在不同程度上,影響到婚姻的幸福指數。男人的獨斷專行,會極大打擊女人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女人心裡有怨沒處撒,只能靠嘴來幫忙。

  男人太貪玩,陪女人的時間越來越少。和男人相比,女人更害怕孤獨和寂寞,期待男人忽左忽右地陪伴。而多數婚後的男人,玩心不減,或者沉迷在網絡遊戲裡,或者邀親訪友對酒當歌,或者隔三差五地打打紙牌麻將,夜不歸宿。而女人要求一起逛逛街,出去玩一玩,找個可口小吃嚐嚐鮮,男人都有些不情願,這肯定會引起女人的極大不滿。婚前是公主,男人屁顛屁顛地跑前跑後;婚後變孤影,男人把她當空氣。這種被冷落的滋味肯定不好受,女人會以為冷落她就是不珍惜,不在乎。同時,男人太貪玩常常被女人認為是不務正業,不求上進,她會有意無意地把你和一些成功的男人做比較,會恨鐵不成鋼,會倍感失落。

  其實,男人讓女人嘮叨的事情還有很多,比如婚前一有不舒服,男人會一天打N個電話,而婚後,一旦發燒感冒,連杯白開水都懶得倒;忘記結婚紀念日和女人的生日;等等。我們不難發現,男人的粗心和不拘小節,常常會讓女人慌亂了心神,以至於口無遮攔。女人的嘮叨,一方面是發洩心中的不滿,希望男人能改邪歸正,變得越來越好,另一方面,也是女人比較在乎男人的表現,嘮叨的越多,她愛你愛的越深。試想一下,如果某一天,女人突然閉上了嘴,不再願意對男人說東道西,婚姻將會是怎樣的結局?

  對於第二種抱怨,女人給男人的直覺是,得理不饒人,指甲蓋那麼小的一點事,都會糾纏不休,都能鬧翻天,或者無理也抓狂,顛倒黑白,死纏爛打,把不是當理說,讓男人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又急,又氣,外加有一點點恨。

  前兩天在網上看到這麼一個段子:

  女:看來你已經不再愛我了,我們還是分手吧!

  男:我哪裡不愛你了,咱可不可以不要再無理取鬧了?

  女:我無理取鬧?是,我無理取鬧!你一個大男人,就不能說聲對不起嗎?

  男:好好好,我錯了我錯了,對不起啦!

  女:哼!你以為一句對不起就完了?

  看完,我忍不住笑了。其實,女人的糾纏不休、無理取鬧,有時候就是一種耍小聰明,她愛你愛的越深,就越怕你對她不好,越怕失去你,矯情的次數就可能越多。而且女人都有念舊情結,她會把男人前前後後所做的事,有意無意地進行比較,稍有發現不對,那種莫名的失落和威脅就會突襲而至。這種無理取鬧,對男人實際上就是一種敲打和提醒,意思是說,你不能對我不好,我已經離不開你。說白了,就是女人在試探,在邀寵。

  愛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扯不斷理還亂的相互糾纏,這和心眼大小沒有必然的聯繫。試想一下,如果一個女人突然不願意和你鬧了,無論男人做什麼,她都出奇地坦然和無所謂,那你們的愛情,還能夠走出多遠?

  事實上,男人對女人的誤解由來已久。之所以會有這樣那樣的誤解,根源就在於,男人總是居高臨下,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審視女人。如果男人能謙恭地稍微轉換一下看待女人的角度,也許這些誤解就能煙消雲散。比如說做家務這件事,如果男人一天到晚忙得倒栽蔥,洗衣,做飯,擦地,照顧孩子,女人兀自坐在沙發上,吃著薯片,看著泡沫劇,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還時不時地抖抖公主的威風,男人的心裡也一樣不會舒服。如果男人能時刻為女人著想,女人能時刻為男人考慮,愛就會變得非常圓滿,婚姻就會和諧無比,十分幸福。

  最理想的情人

  1、心地善良,能孝敬父母親

  女人可以使小性子,可以爭多爭少物質享受,可女人絕對不能有不善良的品格,尤其是不能有刻薄對待男方父母親戚的言行舉止,出現不能善待男方長輩朋友的現象。通常,心地善良的女人是絕大多數男人心目中的首選,能夠做到孝敬父母長輩的女人是絕大多數男人非常看重的人品優點。

  2、溫柔體貼,懂得尊重他人

  像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裡的男人是非常罕見的,雖然現在男人的地位大不如從前了,可絕大多數的男人還是從骨子裡喜歡溫柔賢淑有女人味的溫柔女人,尤其是能夠善解人意,懂得尊重他人,略知中國婦女傳統禮數的有教養的女人。雖然,男人已經不再要求女人像古代婦女那樣對男人“三從四德”,但起碼不能像《我的野蠻女友》中讓男人受盡欺辱吧?

  3、有理財能力,會居家過日子

  雖然男人大多知道居家過日子錢自然是不能少的,錢多了雖說沒有太大的用處,但起碼可以讓家人感到心裡頭踏實,可以給家庭帶來更多的安全感。然而,如果夫妻倆整天為錢少而爭吵同樣也是非常傷感情的事情,雖說錢多可以多花,錢少也是可以少花,可關鍵還在於花錢要有計劃。因此,男人不喜歡花錢大手大腳或毫無計劃的女人,而是喜歡有理財能力會居家過日子的精明女人。

  4、相夫教子,遇事心領神會

  愛孩子是母親的天性,這不用考慮,關鍵是要愛自己的老公,這才是男人擇偶的前提。要有能夠幫襯丈夫的旺夫素質潛質,遇事時能夠與做到和老公心領神會,在事業打拼和人際交往中能夠時刻保持多補台不拆台的行事準則。同時,有耐心和細緻打理家務的能力,有參與教育子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