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何更鍾情別人的老婆

  對於男人的人妻情結,我們不好用道德來評判。性學家不說了嗎,人是有性權利的。謀求自己的權利沒錯,某些人性深處迸發出來的想法和行為,也沒有錯。但是,做為人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婚姻還是需要穩定的。同樣,社會也需要穩定。

  在男人心裡:老婆總是別人的好,孩子是自己的棒!這就是男人們所謂的人妻情結。總是對比人的媳婦念念不忘,情有獨鍾!

  男人甲,年過三十,事業小成。按理說也到了開始考慮婚姻大事之時,可他就是不想。問原因,答曰:“對所有的女孩都沒感覺。”不是覺得她們輕浮做作,就是覺得她們矯情、沒內涵。

  他稱這些女孩就是脫光光鑽進懷裡,他都沒有生理反應。問他性方面是不是有問題,答:非也。而見某些溫文爾雅、思想瓷實、已為人妻的女性,即使是隔著一條街,也會心潮盪。因此,近十年來,戀愛沒談。

  男人乙,結婚兩年,嬌妻滿腹牢騷。怒其合歡之時,總是雙目緊閉,不知欣賞盛悅之容。更有甚者,曾吼出家嫂之號、同事之名。嬌妻痛斥,冷戰開始,該男避之不寵。

  男人丙,婚姻未過七年,已癢。老婆姐妹好友,兄弟朋友之妻,都覺勝於自己老婆。於是期待著曖昧,幻想著另一番品味。便開始來往緊密,創造可乘之機。暗示若干,雖遭過拒絕,但百折不撓,期許收穫。

  以上三男,表現不同,卻同屬一症。思優念秀?追新求異?還是見賢思齊?其實,這僅僅是一個人妻情結罷了。何為人妻情結?

  情感專家解釋,男人對愛人的感覺越來越淡,而對別人的老婆興趣越來越濃的情結即是。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實這是心理因素在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