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遇到沒有擔當的人怎麼辦

  我叫王珍,今年49了,我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村里各家各戶茶餘飯後的談資中,是在我22歲嫁到這個村的冬天。

  那天是我新婚後的第三天回門,冬天的天黑的早,我和老陳(孩他爸)回來的時候,天已經擦黑,我看見河裡有東西飄著,像是個人,我讓老陳趕緊喊人,然後脫掉外套就跳了下去。

  等我奮力劃到影子旁邊的時候,發現原來是件衣服,估計是誰不要的。岸邊趕來的人一邊拿竹竿夠我,一邊笑著逗我,說我是個憨人。

  而第二次「出名」是在前幾天,我砸了女兒婆家,還讓女兒離婚。

  我22歲結婚,女兒卻是在25歲的時候生的,那次去河裡「救人」,雖然時間不長,但水太涼還是傷到了身體,養了好久才算懷上。生的時候也很危險,大出血差點就沒命了,老陳可能是嚇到了,也心疼我,堅持不要二胎。我倒是想等身體養養好,再要一個。

  可惜他沒給我機會,女兒才2歲不到,他生急病去世了,留下我們娘倆。好在婆家的叔伯都是厚道人,沒有趁他去世就想要霸占房子財產,欺負我們孤兒寡母,相反,都很幫襯我們。我們娘倆守著那家小店,日子倒是也過的不錯。

  女兒從小就懂事乖巧,讀書也很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她太過於單純和輕信人。可能是因為她是老陳唯一的孩子,婆家人對她格外的寵,我們把她保護的太好,未曾受過挫折和「傷害」導致的。

  大學畢業後,女兒不想離我太遠,就回到的老家,也很順利的找到了工作。工作也不算太久,我正想著是時候給她安排相親的時,她先把李辰領到了我跟前。

  他媽媽可是出了名的難纏和偏心小兒子,他們村里拆遷分的房子和錢她全部都給了小兒子,大兒子愣是一個子都沒有見著。這樣的家庭,性子軟的姑娘嫁給不被偏愛的兒子,那肯定是要受委屈的。

  所以一開始我是不同意的,但是女兒早就被他那點甜言蜜語給打動了,很堅持,加上他也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對她好的,我最終還是拗不過孩子。

  婚禮這些倒沒出什麼大紕漏,他媽媽表現的也算正常,我要了2萬的彩禮,然後添了2萬,就當嫁妝給陪了過去。我後來才知道,之所以她媽媽沒整啥麼蛾子是因為她惦記我家的錢。

  由於結婚後女兒是和婆婆一起住的,所以我也不方便三天兩頭去看她,結婚快1年了,雖說就隔了幾個村,我也就去了不到5次,每次連飯都沒吃就回來,就擔心讓女兒為難。

  女兒幾乎每天都給我電話,都說挺好的,老公對她好,婆婆也挺好,一切都好。我還挺開心的,想著女兒幸福我就安心了。沒想到,這孩子報喜不報憂。

  要不是她鄰居實在看不下去跑來和我說,我怎麼都不相信我寶貝了這麼些年的孩子,在婆家受了這麼多的委屈。

  我是突然去的她家,之前都是會先聯繫好。所以我到那的時候,正好趕上她被婆婆推了個踉蹌,原因是菜燒鹹了!全家人除了她是站著,手裡還端著沒上桌的菜,其他人都坐著吃的津津有味。包括她小叔子兩口子,還有那個和我發誓說一定會好好待她的李辰。

  我上去就把桌子給掀了,女婿上來拉我,說就是這麼輕輕一推,不是什麼大事。我瞪了他一眼說,這是我看到的,還有我沒看到的呢,我也這麼「輕輕」的推一下你的媽媽好不好!

  在我的追問下,女兒才哭著說,當初我不同意她結婚,是她堅持要嫁的,所以受了委屈也不敢說,怕我罵她。而她婆婆之所以這麼對讓她,除了本身不喜歡大兒子,連帶著不喜歡大兒媳婦之外,最關鍵的是,婆家以為我會把我家的拆遷款當做陪嫁給女兒帶過去,當初同意這個媳婦進門完全是衝著錢來的,還想著要過去補貼小兒子家呢。

  在得知我就加了2萬之後,她就開始找茬折磨我女兒,雖說沒太動手,畢竟還是擔心身上有傷會被發現,但是踢兩腳,扯下頭髮啥的還是不少的,加上那些說的不干不淨的話,女兒這1年來受夠了委屈。做了全家的家務不說,吃個飯居然還不能上桌,要等他們吃好才能吃點剩下的。

  而那個口口聲聲說會維護她,對她好的我的女婿,啥也沒做,還一個勁讓自己老婆忍,懦弱至極!

  我沒等女兒說完,拿起凳子就砸了他們家,沒人阻止我,他們家是不敢,鄰居是不願意,這麼欺負新媳婦,誰家都是有兒有女的,怎麼能看的過去。

  砸完我扯著嗓子讓女兒收拾東西回家,必須離婚。

  我知道,可能會有人說我是不是太過於草率,是不是乾涉了女兒的婚姻,可能以後時間一長會好起來的。但是我覺得我沒錯,我辛苦養大女兒,不是為了讓她去另外一個家受委屈的,這種需要百般委曲求全的婚姻,這種沒有擔當的男人,不要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