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常常被欺負?

  你如果常常在想,為什麼自己總是遇到不願意尊重自己的朋友?為什麼我常常被欺負?為什麼無法融入團體?為什麼吸引不到人、找不到歸屬感?為什麼明明我常常就為了別人忍住自己的情緒了,已經犧牲那麼多了,為什麼我還是沒辦法得到相對應的對待?雖然最後選擇離開,最後最傷心的卻是我自己呢?

  為什麼有些人光是站著就有人怕,或是就有人想親近,為什麼自己光是站著,就讓人想遠離?肢體語言,就是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然而肢體語言,是從心態而生的一個表現產物。

  如果你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忍辱負重的人,那麼請看看朱立倫的案例:明明自己愛選,還要表現出很無奈的樣子,說自己笑罵由人,還上演一出狗屎家庭劇碼,跟自己的妻子說下輩子別嫁我。嗯,離題了,在忍辱負重前,可以請忍辱負重的你們,先了解一下人心是怎麼運作的。

  一、如果別人沒要求,你主動配合就是你自己的問題

  在他人沒有請求或要求你,你卻自己願意要忍耐不說,假裝什麼事都很ok,而不是真的什麼事都很ok,覺得這樣配合別人,別人應該要注意到你是在付出。根本沒有人知道你是在犧牲,大家會覺得你本來就是這個樣子、本來就喜歡這樣、本來就沒意見,這個狀況下,其實很像你自己跑去做志工,卻對那些沒給你掌聲的人懷恨在心一樣莫名其妙。你的小劇場,你自己才知道。

  不高興就應該要說出來,不需要情緒化,但要自己懂得表達。你自己都不尊重你自己,他人怎麼尊重你呢?別人會怎麼對你,都是你讓他這樣對你的。除非對方有誠意,或是對方有困難,不然你本來就沒有任何的義務要配合別人,如果別人沒要求你,當然他也沒有義務要感謝你。

  二、從恐懼出發看世界,當然沒人想要跟你親近

  請問問自己,為什麼自己會想要配合?配合為你帶來了什麼好處了嗎?沒錯,人應該為他人著想、體貼,但那是在互相的情況下才需要,如果一個人走在路上他的鞋子髒了,你就跑去用舌頭把他的鞋子舔乾淨,對方覺得你莫名其妙被你嚇到想趕快跑,你卻覺得他忘恩負義,嗚嗚大家都不喜歡我,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如果你總是在配合,那麼很大的可能,就是你都在怕。你怕你不這麼做別人會不喜歡你,你怕你講了自己的心情傷和氣,你怕你不配合別人會覺得你很機車​​,你怕別人會討厭你…等等你可以自己填上原因。

  但,我想問你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把別人的心都想得那麼醜?

  一個心美的人會容易討厭別人嗎?隨隨便便就覺得別人很機車?只要你講了真心話就不能接受嗎?如果你自己並不是一個容易討厭別人的人,容易不喜歡別人的人也願意去傾聽別人的心情,那為什麼會認為其他人就很容易討厭他人呢?

  一個處處受人喜歡的人,他們心裡都是這樣想的:大家都會很喜歡我哦。這樣的出發點,會自然而然反轉所有的恐懼,因為覺得大家會喜歡自己,所以也就願意主動說話、微笑。

  認為他人是講理的,如果弄得我不開心一定是彼此互相不理解,只要講出來讓對方理解一定可以讓雙方都開心。自然他們不會把埋頭在手機螢幕前,他們會主動跟人微笑打招呼,用開放的肢體語言去迎接跟接觸所有人,當然被他們接觸到的人也會感受到歡迎。

  光是被投以一個微笑跟一個埋首手機抬頭也不笑的人,那好感度就差多少。會讓跟他們接觸的人覺得哇,他覺得我是一個心美的人!一個再加上後續一連創的動作累積,就造成了後來的人緣。

  他們也會知道,自己不免也會遭受某些人討厭,但如果會討厭他,他也沒必要去討好或配合,時間跟心力應該去用在那些喜歡自己的人身上。

  就像是,如果一個人一看到你,就覺得你一定會討厭他,問他為什麼,他也說不出原因只是就是一直說反正我不配合你你就會討厭我啦。你一定覺得莫名其妙這個人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那麼即使你不討厭他,你一定也不會有多喜歡他。

  我們所有的喜歡跟討厭,都是從我們自己的投射出發,所以,你如果能讓別人對自己的感覺是好的,別人自然就會喜歡你,但如果你用恐懼的態度在看世界,處處覺得別人隨時會傷害你,那麼別人在你身邊感覺也會很不好,也就不會想要尊重你、親近你。

  從現在開始,把大家都當成心美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