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大齡剩男的心理困境

  每當節前節後,總有人問單身狗怎麼過?很多大齡男女都醫工作為藉口暫時不談戀愛,不結婚,以至於在不知不覺自己就成了剩男剩女了,那麼,剩男他們都有哪些心理困境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身邊三十歲左右的女單總是感嘆,找不到可以放心把自己“交”出去的男人。何故?周圍的男單不是太小,就是太大。前者是“80後”,後者是“60後”。

  如果說二十多歲的男孩是因為稚嫩讓女人感覺不安全的話,那麼一個四十歲左右的單身男人,則彷彿一棟閒置太久的老房子——昏暗的燈光、混亂的擺設、盤根錯節的蜘蛛網以及年久失修的房梁,會讓女單情不自禁地產生可能身陷“黑洞”的畏懼感。這就是大齡婚戀市場的現實。

  當“剩女”們已經解放思想、學會獨自享受精彩時,四十“剩男”正因為社會、父母和同事的壓力,處於一種前所未有的婚姻焦慮中,成為地地道道的“結婚狂”。

  “曾經我視婚姻如糞土,如今婚姻視我如糞土。”這就是很多四十鑽石王老五的真實心態。當他們把目光集中在二十幾歲的年輕mm身上、對三十多歲的大齡女單不屑一顧時,卻不知道,自己早已成為婚姻市場的老古董。

  男人是怎樣錯過“結婚花季”的?大多數是因為盲目樂觀。他盲目地相信“男人四十一朵花”,越老越值錢。正是這種自信,使他總覺得眼前的女人還不夠好。

  他或者快樂地享受身邊的愛情,或者逍遙地過著單身生活,一邊暗自等待風情萬種同時賢惠萬分的女人出現,哪怕世上根本就沒有這種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