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看男人短信所引起的慘案

  和平常的每一個早晨一樣,他們匆匆起床洗漱,緊鑼密鼓地準備著去上班。

  突然,男人盯著自己的手機,胸無城府地說:“咦!有個短信呢。昨晚半夜誰發給我的呀?”說完,可能是自認為心中無“鬼”吧,竟然大聲朗讀短信內容:你睡了嗎?我在XX賓館413房間,你方便過來嗎?

  真是大白天見鬼了!

  念畢,可能也是出於他的意料之外的內容吧,只得附加說明:這是誰呀?不認識,刪了!然後,動作靈巧地很快刪除,有點“毀滅罪證”的嫌疑。不知道他自己是不是有點後悔——早知道是這樣的內容,不如不念出來,不是無事生非嗎?要知道女人從來不看他的手機、他的電腦和他的私人信函。倒是他常常大大咧咧把女人的信拆開過多次。女人總是半開玩笑:拆私信。不合法。

  女人似不易覺察地看了他一眼,隨即一切恢復正常。該干什麼,幹什麼去了。

  以後的日子。一如既往,平靜而溫馨。

  事後一日和閨密閒聊提到此事,閨密問:“真的沒往心裡去?真的不在意?”

  她說,我想過,也許只是一個發錯了的短信;也許是因為他常常在人前誇自己的老婆大度包容、知書達理,別人氣不過故意為之,考驗一下真假;也許是愛開玩笑的人,無事生非故意給平靜的生活攪起一點壯闊的波瀾:也許真是……總之。生活中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閨密追問:“為什麼不問問清楚?你心裡就不難受?或者是你不在乎他了?”

  女人說,該說的,他已經說得清清楚楚,不該說的,問了也白問。愛他,就相信他;相信他,也就是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