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驅除婚後的性厭倦?

  是什麼時候對性生活感到厭倦了,我一下子想不起來,好像是兩三年之前,又好像是結婚三五年之後。總之,當初那種敏銳的觸覺,那種驛動的情緒,那種潮水一般的衝動和蓬勃的心跳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粗茶淡飯一般的平庸,一種敷衍,或者一種可有可無的形式。

  每當夜幕籠罩,燈光打在床上的時候,望著她那蓬散的長發、瓷器一般的胴體和微微起伏的曲線,聆聽她那平和而又疲憊的喘息,我的心情不再翻江倒海。它是那樣地平靜,如一潭死水再也泛不起漣漪。有時我想,我是否已經提前衰老了,或者得了傳說中的某種病。

  躺在身邊的她對我來說是那樣地熟悉,熟悉得就像市場上流通的硬幣,經過長期的打磨之後,有點舊,還有點臟。即使閉上眼睛,我也能想像得出她身上每個部位的形狀、顏色、凸凹的幅度、甚至有幾個毛孔。我撫摸它們,感覺遲鈍而又麻木。

  她對我的反應越來越被動了。有時她會一動不動,像個局外人;有時又會偶爾來一句:“完了嗎?”如果我稍有怠慢,她就會不滿,“快點,是誰叫弄髒的?!”從她的冷漠中,我感覺到了一種性的迷茫和危機。

  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那種厭倦的程度簡直到了讓人難受的地步。她變得越來越懶散了,望著佈滿尿蹟的床單和散落每一個角落的髒衣服,我的心情變得特別壞,造愛的次數是越來越少了,即使偶爾有那麼一次,也不超過十分鐘。每次之後,心靈深處都會萌生一種厭惡感受,都覺得疲憊不堪。

  她對我的拙劣表現很有意見,說:人家剛有點興趣你就不行了,你這還算男人嘛!我懶得理他,背對對著她一心一意睡大覺。這時候,她就變得十分固執,要么用手來掐你,要么用枕巾把你的鼻子和嘴巴捂起來,她這樣做的目的就是堅決不讓我睡覺。如果這時孩子醒了。那她報復的時候就到了。

  當孩子的哭聲響亮地充滿我們耳鼓的時候,一種無聲的戰爭開始了。為了把給孩子把尿的事推給對方,我們背靠背,一動也不動,一任孩子的哭聲撕裂夜晚的寧靜。在這方面她的耐性遠不敵我。她又開始掐我了,或者用腳踢。就為這一件小事,我們常常鬧得雞犬不寧,有時還大打出。

  這不能不讓我常常懷念我們新婚的那段日子,也許人的本質就是喜新懷舊​​的。在性生活上,我是一個追求浪漫情調的人。我跟她是1986年結婚的,那時我們在湖口縣一家以石鐘山命名的製藥廠工作。

  荳蔻年華的她羞澀而又美麗,每一顰,每一投足,每一個眼神都有一種難以詮釋的魅力。在我的感覺裡,那時的她就像一個美麗而又神秘的迷宮,而我就像一位勇敢的探險家。

  因為是新婚,單位還沒有給我們房子。每到中年,我們就會心照不宣地來到製藥廠背後的樹林裡。那是一個寧靜而又令人神往的地方,正午的陽光穿透繁枝綠葉篩進來,將細碎的光斑投射到我們身上。

  她是一個結實而又修長的姑娘,從她給我的第一個吻起,我的靈魂就失火了,焚燒得只剩下一個赤裸裸的身體在一個陌生的迷宮裡吶喊、撞擊,或者無所適從,那種接近疼痛的快感令我迷醉。

  懷舊會令人感傷。當所有的浪漫化為平庸,所有的秘密大白天下之後,生活確實沒有多大意思。冥冥之中,我在策劃一次遠行,或者說是在企盼一次艷遇,企盼一位讓我傾心的女子將我沉睡的激情重新點燃。

  1995年8月,借製藥廠破產之機,我來到南昌,在一家出版社找了一份工作。從湖口到南昌大約一百五十公里,應該說回家不是太難,何況如今的交通又是那麼發達。按照我跟她的約定,我必須一個月回家一次。可是第一個月我就違約了,面對撲面而來的都市氣看書和那些花枝招展暗香盈袖的城市女人,我樂不思蜀。

  但是,沒多久問題就來了。當我徜徉於都市那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夜生活之時,我驚奇地發現,原來與我揉肩而過的人們大多數都是左擁右抱成雙成對的。他們有親人、情人相伴,所以他們悠然自得目不旁視。

  而我呢,一張單人床,一雙筷,一隻碗,一條毛巾,一台煤氣灶,一盞燈,外加一個人,一切都是單數。我是形單影只,孤獨得像一個幽靈。我感到城市的夜晚永遠比鄉下長,最難將息的是夢醒時分,一種來自生命體內的騷動讓我不安。

  我知道我在渴望什麼,於是我想起了她,遠在湖口的妻子。

  第一次回家,是在到南昌的五十八天之後。中巴在南九公路上飛奔,我的心越跳越快。當我走到家門口,推開那扇虛掩的門看見坐在沙發上織毛衣的她時,我的心已跳到嗓子眼了。這種心跳的感覺許多年都不曾有過了。

  她的頭髮永遠那樣蓬散著,臉比以前白了些瘦了些,但在我看來卻有一種憂鬱的美麗。我放下背包,衝上去一把抱往了她,她輕輕地呻吟了一下就響應著把我抱緊了。我把頭埋在她的頭髮間狂吻著。

  這次是我們夫妻生涯中的第一次遠離,我們體驗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痛苦和重逢的快樂。

  兩天后,我懷著一種戀戀不捨的心情又回到了南昌。為了生活,我們不得不暫時分別一段時間。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約定,把原來一個月回家一次,縮短為半個月回家一次。我們驚奇地發現,我們的心情彷彿又回到了初戀季節。雖然分離是痛苦的,但當我想到半個月後,她將換洗一新盛裝而立於家門口翹首我的歸影時,心裡的感覺真是妙不可言。

  太陽與月亮之所以輝輝相映,是因為永遠的分離。夫妻之間也是要有距離感的。太熟悉太近了會傷害對方的靈性。“久別胜新婚”這句活人人都會說,但未必人人都會做。性生活不必每天都有,關鍵是每做一次就要付出全部身心,做出質量來。夫妻間的性愛如一隻候鳥。今天遠離你,明天還會飛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