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心理健康的表現有哪些?

  都說健康是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的結合體,當我們講了諸多的身體保健的常識以後,回過頭來我們需要思考一個心理健康的男人是什麼樣子,為此,我們給大家下面的評判標準,現在就了解一下自測一下吧。

  了解自己

  我們只有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才有可能是幸福的,是健康的。了解自己的長處,我們會清楚自己的發展方向;了解自己的缺陷,我們才會少犯錯誤,避免去做一些自己力所不能及的事情。

  善與人處

  人生活在由他人構成的社會中,就像魚生活在水中一樣,離開了他人,離開他人的幫助,人將無法生存。心理學家統計,人生80%左右的煩惱都與自己的人際環境有關。

  承擔責任

  除了襁褓中的嬰兒之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和工作。能夠勇敢地承擔責任、從工作中得到樂趣的人,才是真正成熟、健康的人。

  控制情緒

  情緒在心理健康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心理健康者經常能保持愉快、開朗、自信和滿意的心情,善於從生活中尋求樂趣,對生活充滿希望。反之,經常性抑鬱、憤怒、焦躁、嫉妒等則是心理不健康的標誌。

 塑造人格

  心理健康的最終目標就是保持人格的完整性,培養出健全的人格。諺語說: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人格,人格決定命運。我們的性格和命運正是由我們自己每時每刻的行動自我雕塑而成。

  有家有業

  家和事業是成年男性責任與壓力的源頭。家庭和睦與事業成功這兩者之間的關係是相互促進的,在處理好二者之間的關係時,更應具備一個健康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