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性該怎麼減壓

  生活節奏不斷加快,工作任務越來越繁重,作為社會的頂樑柱,男人們肩上的擔子也越來越重。很多人都會選擇各種各樣的方式來緩解壓力,心理減壓成了一種潮流,減壓方式有很多,如果想更有效的緩解壓力,不妨試試下面幾種方法吧。

  1.把煩惱寫出來

  寫作是一種效果顯著的減壓辦法,把你的壓力體驗,生理、心理上的一切煩惱都寫出來,只要一支筆、一張紙,走到哪裡都可以實行。

  2.看看笑話來解壓

  工作並不意味著弦總是繃著,適時放鬆一下,會對身心有益處。當你感到緊張煩躁時,利用5分鐘的時間看兩個小笑話,或是跟同事聊聊天,互相猜幾個腦筋急轉彎,都是調劑心情的良方。相信僅僅一個微笑都能讓你重振良好的情緒。

 3.吃點減壓食物

  研究發現,某些食物可以非常有效地減少壓力,如鮭魚、鮪魚等魚類。此外,富含硒元素的金槍魚和大蒜也能有效減壓。維生素b2、b5和b6也是減壓好幫手。工作的間隙,來一杯冰咖啡能夠很好地舒緩心情。

 4.適當放權給下屬

  許多領導凡事都要親自把關。可一個人的精力是非常有限的,工作的方方面面不可能都能兼顧。因此,丟掉完美主義的枷鎖,信任下屬和同事、適當放權才是避免“積慮成疾”的正道。

  5.讓生活多姿多彩

  不妨開動腦筋,變換一下生活的方式,如嘗試著做一些新鮮的菜餚,或是和家人一起聚聚餐,有時間出去散散步或是運動一下。到了節假日,不妨放下工作,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