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性愛上意氣用事

  性愛本是人們享受生活的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然而,生活中不乏在夫妻性愛問題上處理得很不和諧而在精神上備受折磨者。原因何在?這是由於他們觸犯了家庭生活中夫妻性愛活動的一些禁忌。那麼在家庭生活中,夫妻性愛怕什麼?

  性猜疑,惹禍端

  柳君是一家公司的業務主管,年輕而英俊瀟灑,搞公關很有辦法,辦事能力強,公司經常派他出差在外,這卻使其妻頗費心事,生怕一臉帥氣的他在外被別的女人勾引了去。於是,妻子對他採取了以下積極的防範“措施”:

  一方面,每當柳要出差時,出差前總是主動示愛,其意一是表達真切的愛意,用情束縛柳君;二卻是想在出門前把柳君“餵飽”,以防他萬一心血來潮行為出軌。另一方面,每當柳君出差返來時,更是熱情伺候,常常迫不及待地與柳君及時情意綿綿一番,其意一是小別胜新婚,“性趣”使然;二是可以“查驗”丈夫在外是否有負于她,儘管這辦法並不科學而只是自己的一種感覺。如果柳君歸來表現不好,她的心裡就直犯嘀咕:丈夫在外是不是有了外遇?

  一次,因誤了車次柳君歸來已經半夜時分,連日的旅途奔波實在太累了,簡單洗漱後就想睡覺休息。可妻子還要履行她的做愛查驗程序,柳君無意掃了妻子的興趣,便強打精神勉強做愛,顯然精力不濟,導致最終失敗。柳妻不悅,長期隱匿在心頭的猜疑頓時變成妒火,噴薄而發。見妻子一點也不體貼人,竟懷疑自己有外遇,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地在外奔波還不是為了這個家,柳君頓時也火冒三丈。片刻間,二人你來我往,唇槍舌劍,如此大吵一番。

  事後,二人陷入了冷戰,好久都是冷眼相對,家庭的溫馨蕩然無存,柳君的差還是要出的,只是一切都變了,婚姻大廈眼看岌岌可危。

  點評:作為妻子,應該信任自己的丈夫,相信丈夫的性道德。這也是自信心的具體體現。如果對丈夫的行為無端猜疑,那隻會對其產生無端刺激和心靈傷害,從而造成夫妻之間的隔閡。況且,夫妻之間的彼此信任是奠定婚姻關係的起碼要求,是愛情的基礎。基礎如果動搖了,其他一切也就變得沒有意義,婚姻也將面臨解體。

 性戲言過了頭

  阿燕姑娘性格開朗,喜歡開玩笑。新婚之夜,她與新郎阿翔寬衣上床後,雙眼微閉,滿面潮紅,傾心迎接那令人失魂丟魄的幸福時刻的到來,可不曾想到夫君阿翔的那個玩意兒真不爭氣,一觸即發,初次做愛就這樣失敗了。她的第一次期望突然落空,心裡自然多少有些不滿,可看著丈夫阿翔氣喘吁籲又像做錯了事的尷尬樣,頓覺好笑,“沒想到你這男子漢大丈夫幹這事竟這麼沒水平。”一句戲言酸得緊張感還沒消失的阿翔羞愧難當,滿面緋紅,頓覺英雄氣短,恨不能鑽到床底下去。後來每每做愛,可憐的阿翔總會不自覺地想起她曾說過的這句話,精神總是緊張,經常潰不成軍敗下陣來,時間久了,真的顯得力不從心,患了嚴重的早洩症。

  其實,作為性格開朗的知識女性,阿燕明白丈夫出現早洩是太緊張了,然而,這樣一句戲言給丈夫造成如此大的精神壓力和嚴重後果是她始料不及的,也給新婚不久的婚姻生活長時間地留下了揮之不去的陰影,她真是後悔不已。後來,經過心理醫生的輔導治療和阿燕的溫存體貼,丈夫阿翔總算重振了雄風。

  點評:妻子應當維護丈夫的性自尊,尤其要注意,性戲言不能過了頭。雖然,她們不是有意去傷害丈夫,但有時卻在不經意中傷害了丈夫的性自尊,這是萬萬要不得的。男子的性心理就是這麼脆弱,特別是男人的性自尊,些微的傷害都會給其造成難以想像的致命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