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樣愛一個女人嗎

  有文章說,男人與女人之中,最幸福的是結了婚的男人,最不幸福的是單身的男人;然而,第二幸福的卻很可能是單身的而不一定是結了婚的女人。就是說,有一個幸福的男人卻未必就一定有一個幸福的女人。

  是女人難於滿足嗎?是女人身在福中不知福嗎?我想都不是,哪一個女人不多情不善感呢?寂寞時的一聲問候、出門時的幾句關照、疲憊時伸過來的臂膀… …在男人可能覺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但卻足以讓女人整整為之感動一輩子了。

  在一個邊遠的小地方,有位小伙子用八頭牛娶了他平凡的太太,他的朋友百思不得其解。因為別人最多用兩頭牛娶妻。過了半個月後,他去登門拜訪,驚訝地發現新娘與從前判若兩人,一舉一動都透著優雅和自信。

  原來女人需要的就是那種被寵被愛的感覺,那種被看重的驕傲。試想一個平平淡淡的女子,在上班時忽然收到一束美麗的鮮花,那麼在這一天裡,她是怎樣的在所有的同事中有了光采,有了自信,有了驕傲!

  說女人淺薄也好,無知也好,虛榮也罷,其實,女人就是這麼容易知足。因為即使是最醜陋、最愚笨的女人,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浪漫的夢想和情懷的。

  女人可以為男人做牛做馬,累死累活,而要的只是你對她說一聲“我愛你,你是我的唯一,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說一次哪夠,女人都很健忘,要年年說、月月說、天天說);要的只是你在她生日的時候、情人節的時候或結婚週年的時候,想著她,送她一束花,一件小禮物,或者帶她去度過一個溫馨浪漫的夜晚;

  要的只是上班時偶爾接到你的一個電話說“IjusttosayIloveyou”;要的只是準備了一桌熱菜熱飯後,你進門時告訴她說:“看到你的笑臉什麼煩惱便都可以忘記,回家的感覺真好。”;要的只是在她人老珠黃的時候,說一聲:“你仍然美在我的心中!”。

  對於你來說,滿足女人的這些要求似乎是並不難做到的,不是嗎,世界上再沒有比女人更好哄的了。然而,你又是否做了呢?

  也許你會說,許多男人都羞於表達自己對女人的感情,尤其在人前,更覺得會失卻了大丈夫的氣概。其實,天下哪個英雄不愛美人呢?又有誰會說,肯於表達出對女人的感情的男人就不再是英雄了呢?

  看電影《克萊默夫婦》,印象最深的是妻子離家出走後丈夫那一臉的茫然。許多的好男人每天拼命工作,賺的錢都交給太太。但是他們很不理解:女人還抱怨什麼呢。

  曾經問過一位經常加班的同事,他的妻子會不會有意見,回答說:“只要給女人一大堆的孩子,足夠的家用,她們哪裡還管你三更半夜不回家做什麼。 ”

  大錯矣!其實,很多的女人並不指望非要有個飛黃騰達的丈夫,或是一定要擁有萬貫的家財,她只希望有一個溫柔體貼的丈夫,生病時能在身邊呵護備至,而不是只在病入膏肓後才痛哭流涕;

  忙累時伸一把手,而不是指責她這也沒做好,那也沒做對;只希望丈夫出門在外時能夠打個電話回家,而不是讓她在黑夜裡無休無止地擔心、等待……殊不知女人從嫁給你的那一天起,便將全部的柔情、依戀、牽掛,甚至生命都永遠地交付給你了。

  女人愛嘮叨、埋怨,常常孩子氣,甚至無理取鬧,那是因為你沒能給她以足夠的關愛和注意。那麼,給你自己一點耐心好了,弄懂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實際上她要的只不過是一點attention而已。

  有一次去機場接朋友時,看到一對老年夫婦,男的在後面,輕輕地吻了一下女人的頭髮,女人回眸一笑,拿過男人的手在唇上輕輕地點了一下。

  那一情景實在是很令人感動的,愛情原來可以簡單到機場裡一個不經意的kiss,簡單到黃昏裡自自然然的牽手,簡單到進門時一個溫柔的擁抱,簡單到人海中遠遠投來的會心一笑……

  有人問一對結婚三十多年的夫妻,是什麼秘密使他們的婚姻如此的美滿,做妻子的非常動情地說:“每次我洗碗的時候,他都站在我旁邊,幫我將碗擦乾。

  所以我們一直沒買洗碗機,我對自己說,只要他永遠幫我擦碗,這個男人就永遠是我的。”女人就是這樣的,只要擁有著愛情,便不會在乎有沒有洗碗機。

  有一部外國的電影,講一個男子發明了一種“時空遙控器”,可以隨意回到將來或者過去。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他的太太在十年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一看嚇了一跳,美艷照人的太太居然成了黃臉婆,他趕緊轉到過去,另娶新婦,再轉至將來,一看還是黃臉婆一個,這樣來回折騰了四五次,女人無一例外地都在十年後成了黃臉婆。

  他終於意識到問題原來是出在自己而不是太太身上,於是毅然毀掉了那個時空遙控器,真心實意地愛起太太來。

  許多男人千尋萬覓找到一個可愛的女人,然而新婚過後,激情過後,卻不再朝思暮想,不再你親我愛了,對女人的柔情、依戀、牽掛開始熟視無睹,認為是理所當然,本該如此。於是就有了許多的“怨婦”,有了許多關於有沒有好男人的疑問。

  一切都還為時不晚,馬上真心實意地去哄她,去寵愛和傾聽,去給她一點體貼和意外的驚喜。於是她會為你而生,為你去死。請相信,在女人身上有所用心永遠會事半功倍的。

  確實,女人不是男人的全部世界,然而,不會愛女人的男人又怎能說是真正地懂得了生活的全部呢!